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年改失控施暴! 總統:痛心傷害國軍形象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8:12

面對失控的反年改群眾,總統今天再度說重話,總統表示對於這些以暴力方式表達意見的群眾,已對國軍整體形象造成傷害,身為三軍統帥的她感到相當痛心,另外行政院賴清德則表示已經請法務部研議襲警罪,因為攻擊警察等於是攻擊公權力,跟妨害公務並不相同!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你們還好嗎?」 

結束行程總統特地來慰問媒體連日來的採訪狀況,因為反年改抗議,讓不少無辜的警察和記者掛彩。

蔡英文:「昨天以暴力方式表達意見的陳抗民眾,對於我們國軍整體形象是有一些傷害,身為三軍統帥我覺得遺憾和痛心。」

 
圖/TVBS

據了解自23日陳抗開始,總統便關注現場狀況,直到25日暴力事件不斷引發社會不安後,府院交換訊息,分頭同聲譴擇,7點先由政院發言人開記者會,9點換總統在臉書PO文政府不會向暴力低頭,現在賴揆更要求研議襲警罪!

行政院長賴清德:「襲擊警察等於攻擊公權力,跟一般的妨害公務在程度上會有一些不同,這部分已交由法務部研究。」

因為現行的妨害公務罪300元罰金就能解決,若致人於死最重才可能判處無期徒刑,而柯文哲面對失控的群眾,尤其看到群眾包圍醫院,他不置可否。

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家說戰爭都不攻擊醫院,頭殼壞去不知道在想什麼。」

只是民進黨議員也質疑柯文哲,當場面失控時為何不收回路權,看看立委26日要進立院開會,還得要霹靂小組來回護送立委才能避免被攻擊。

柯文哲:「陳情抗議是人民的權益,但我們要求守法。」

圖/TVBS

 
路權只能發不能收,柯文哲很堅持,而就在眾人同聲譴責脫序行為同時,國民黨選擇聲援,前主席洪秀柱更是到場相挺,反年改抗議兩樣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年改流血衝突

#年改#總統#反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832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