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時代」百大人物 台東女菜販入榜

記者 林佩儀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3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時代雜誌「全球百大人物」票選結果出來,台灣今年也有兩人入選,除了宏�董事長王振堂之外 最受矚目的是,行善不欲人知的台東賣菜婦人陳樹菊。靠著在市場賣菜積沙成塔,數十年來捐款已近千萬,即使她默默行善不張揚,善名也依舊漂洋過海,與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藝人女神卡卡等人一樣,被列為全球百大人物。

菜販陳樹菊(2010.3.5):「這20,這20,這樣40。」

默默行善不張揚,60歲的賣菜婦人成為今年時代雜誌的百大人物英雄類,旅美導演李安形容陳樹菊最珍貴之處,不在於她奉獻多少,而是她的善行就是個榜樣。

她一個人顧著小小蔬果攤,靠著從攤位辛苦攢下的錢,積沙成塔,數十年來,默默捐款給貧童已經將近1千萬。CNN主播:「(百大時代人物中)只有41人,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

入選名單分為四大類,入選領袖類人物的華人領袖有宏�董事長王振堂,時代雜誌認為55歲的王振堂,能敏銳地洞察消費趨勢,以此成為亞洲企業崛起的先驅,也是台灣唯二的百大人物入選者。大陸搜尋引擎龍頭百度的總裁李彥宏、大陸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在名單中。

思想類的影響人物,有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蘋果創辦人賈柏斯;藝術家人物則有女神卡卡,與史上第一位奪下奧斯卡導演獎的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本屆的金獎影后珊卓布拉克、大陸青年作家韓寒。

英雄類的獲選人,除了台東的59歲賣菜婦人陳樹菊,亞洲區還有大陸影星李連杰,與南韓的溜冰皇后金妍兒。陳樹菊(2010.3.5):「我這算什麼,這個路邊攤呢,喔,你們大家喔…。」

台東菜販陳樹菊,比起世界上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她的名字可能不為人所知,但依舊證明了小人物也能成為大英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39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