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水果妹喊卡! 批物化引台大內鬨


發佈時間:2010/04/3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校園水果妹選拔活動,還沒開始就喊卡,第一次台大要用票選方式,推廣吃水果的重要,只是受到台大學生會屬下的性平會抗議,覺得這是違反性別平等、有物化女性的疑慮,校方乾脆在前天,緊急改變活動方向,把已經報名的女同學,改變職物變成宣導工讀生。不過這件事引起校園一陣討論,女生覺得選拔只是活動噱頭,男同學認為男生也應該有機會報名參加。

農推蔓、獸醫乃、戲劇依,被日本封為最美的台大五姬,不用參選,就成了台灣第一學府最受注目的美女。

美好的人事物幾乎等於目光焦點,下個月登場的台大水果節,還打算推校園選美活動,尋找十大水果妹。台大學生:「不會覺得說物化女性或怎麼樣,因為現在到處都有這樣類似的比賽,我覺得還是有它正面的意義。」

女同學覺得活動好玩,台大不但在保健中心外頭立海報,還在PTT上廣發文章,沒想到卻引起網友撻伐,批評主辦單位只找女生不找男生,會不會太物化女性?甚至還有學生自創連署書,要求性平會出來面對,包括了性平會是否確實有投訴這個活動,性平會為什麼有權介入等等,對於水果妹的活動,男同學認為有停辦的必要。

台大學生:「鼓勵吃水果的確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就是為什麼就是選水果妹,不是選水果王?這樣子就是有性別的意涵在裡面,我是覺得不太好、不太妥當。」

水果節第一次用這種方式舉辦活動,但卻因為同學的反彈,就在活動前一個星期喊卡,校方回應,這是基於維護性別平等,不讓水果妹和選美畫上等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626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