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會給希望! 離散家屬:盼與家人見面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4:02
圖/TVBS
圖/TVBS

文金會明天登場,兩韓關係改善的同時也給離散家屬帶來希望,家屬說最期盼能到北韓去祭祖,就算不行也希望能開通兩韓之間的電話通信。

圖/TVBS

 
離散家屬金賢淑:「這是女兒,這是媽媽(自己),女兒跟媽媽。」

看著照片細細回味,這位是高齡92歲的金賢淑,旁邊這位是他在北韓的女兒,2人上一次見面竟然是67年前,當時女兒才2歲大。

離散家屬金賢淑:「3天2夜見面,離開那天之前不知道什麼是氣絕哽塞,分離的時候才知道,抓著女兒的手,很想跟女兒一起上車(去北韓)。」

 
離散家屬見面的悲痛當事人感受最為深刻,韓戰把家族分隔兩地,一直到2000年6月南韓前總統金大中推動陽光政策,南北韓的離散家屬才以機會團圓,至今已經辦過20場,2015年北韓核試爆與美韓軍演,導致離散家屬的見面中斷,這次文金會再給家屬一個希望。

圖/TVBS

離散家屬金賢淑:「統一後就算38線消失或是沒有統一,只要可以用手機或通信方式互通的話,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然而就算有機會,也未必申請得到。

圖/TVBS

TVBS記者相振為:「2015年之後已經有3年的時間沒有辦理兩韓離散家屬的會面,現在目前南韓這邊還有5萬9千人殷殷期盼在文金會之後能跟北韓家屬碰面。」

每年上萬人申請見面,每次只有100人如願,不論如何他們期盼這次會議能夠讓兩韓家人團聚,讓人倫悲劇就此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金會#南北韓#離散家屬#會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810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