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人就愛這味! 美乃滋涼麵「甜鹹感」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3:16

鋒面遠離今天開始全台天氣穩定,屏東甚至上看31度,超商也把握機位推輕食新品像是烏龍冷麵或者是涼麵,而你知道嗎?涼麵不止有一種吃法,在嘉義還會加入美乃滋,讓你吃完之後不會口乾舌燥。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涼麵不只有麻醬這麼單調,還可以加上美乃滋,這是屬於嘉義人的好味道。」

不說你不知道,嘉義人吃涼麵就要加上這一味,美乃滋鹹鹹甜甜,結合胡麻醬也很順口。

涼麵老闆:「我本身是嘉義人,因為有加白醋沙拉,所以小朋友會很喜歡,如果再加上芥末蒜頭的話,吃起來還滿涼爽的。」

 
圖/TVBS

雖然味道不同,上來北部擺攤生意仍然強強滾,其實全台涼麵也有差異。

北部是常見的中式涼麵,黃麵加胡麻醬和小黃瓜、胡蘿蔔絲;中部麵條吃起來會比較冰,小黃瓜也會比較粗;而南部口味偏甜,像嘉義就發展出有美乃滋,也用扁麵居多。

圖/TVBS

民眾:「一般的涼麵它除了是油麵之外,這個麵條是做涼麵的很少看到,加了白醋沙拉的關係,你會覺得很順,你完全不會覺得嘴巴是乾的狀態。」

尤其現在天熱了,吃涼麵比較不會那麼燥熱,超商也推新品,萊爾富是加了美乃滋的嘉義涼麵和山葵麻醬口味,而星巴克、7-11都是日式風選用烏龍麵搭配豆皮。溫度漸漸上揚,夏日輕食打的也火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涼麵#炎熱#消暑#嘉義#美乃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84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