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年改衝突!綠委籲取消路權 北市府說NO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3:19

昨天(25日)抗議衝突爆發,不少警方以及記者都受了傷,因此就有民進黨立委痛批,反軍改抗議已經變了調,要求北市府路權應該要取消,不過反年改團體則說,他們路權按照規定早就已經申請到下個月底,至於今天一早,全台黃復興黨部也到立法院外聲援,雖然比較理性,但警方仍舊不敢大意,立法院周遭拒馬警力布署更加嚴密。

圖/TVBS

 
搖旗吶喊,黃復興支援八百壯士一早百人聚集抗議,繞行立法院一圈。

反年改團體:「逼我來抗爭、軍警上街頭!」

遊行還算和平,因為比起前一天,抗議民眾情緒理性很多,但正值上班上課時間,騎士、開車族都得繞道,交通塞,警方交管也嚴陣戒備。

 
記者譚伊倫:「抗議團體經過到立法院大門時,警察就會全程戒備,而且因為抗議聲音比較大聲,警察不只帶起耳塞還有人用衛生紙應急。」

圖/TVBS

出動1200名警力,布署範圍包含中山南路立法院大門前,青島東、濟南路以及鎮江街都有層層拒馬管制,不過也因為25日抗議脫序,綠委也批評北市府為何不取消路權。

立委趙天麟:「路權當時申請的目的跟他們執行的方針,跟現在時空狀況完全不一樣,所以我真的認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以及警政署都應該重新考慮。」

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我們都按照規定在30天前就提出申請。」

早就計劃好,路權到下個月底都沒問題,北市府也說按照程序就會准,但抗議團體不只攻擊警方,採訪的記者也受傷,就怕再有類似狀況,反年改也組成糾察隊,說會保護記者。

圖/TVBS

八百壯士糾察隊長游錦帆:「25到30人左右,他們會維護媒體採訪工作權,我會負責協調。」

 
就怕衝突一來,25人的糾察隊也不是說擋就擋得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年改#抗議#路權#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78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