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化持續20分鐘冰雹 關山芒果毀一半

記者 宋珮文 顧守昌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2:04

夏季芒果進入採收季節,但最近天氣不穩定,台南南化山區下起冰雹,導致芒果被打成一個洞一個洞,關山里的農民皺著眉頭說,24日一場持續下了20分鐘的冰雹,就像無數個大小石頭從天而降,導致一整年的心血毀了,反觀在雲林的古坑隧道,擔心風吹打下芒果砸傷路人,乾脆先封路一天用竹竿打芒果,開放民眾免費帶回家。

圖/TVBS

 
劈哩啪拉的聲音讓人聽了害怕,拍攝民眾躲在屋內根本不敢踏出去,因為這冰雹不是幾顆幾顆掉下來,而是數不清的石頭從天而降,掉下來的冰雹一顆一顆跟50元硬幣大小差不多,台南南化山區持續20分鐘沒有間斷地下冰雹,慘得是當地盛產的愛文芒果,幾乎毀了一半。

圖/TVBS

關山里果農:「很會打,打到芒果流湯,這是冰塊打的,皮下組織已經壞,所以這個不會好了。」

真的好慘,枝頭上的芒果已經結成拳頭大小,一場冰雹,芒果被打成一個洞一個洞,一場20分鐘的冰雹打壞一整年的心血,關山里的農民苦不堪言;同樣打下芒果的地方心情卻大大不同,這裡是雲林古坑綠色隧道,3公里有上百顆土芒果樹,怕結果砸傷路人,乾脆先封路打下芒果,開放讓民眾免費採收帶回家。
 

圖/TVBS

撿拾民眾:「回家做芒果青,以前要吃芒果就自己打下來,這算小時候的零食。」

一邊是開心採收體驗農趣,另一邊是天災,冰雹打壞農民心血,擔心芒果賣不到好價錢,心情形成強烈對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芒果#冰雹#採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37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