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首度男性生殖部位移植 彌補傷兵缺陷


發佈時間:2018/04/25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22:09
圖/科學探索微博
圖/科學探索微博

一名在美伊戰亂中,因為爆炸受傷失去男性重要部位的美國軍人,日前在台裔名醫李為平領軍的,美國醫學團隊巧手下,完成了史上首例完整移植生殖的手術,重振雄風找回自信。

砲轟隆隆,打了近7年半的美伊戰爭,奪走了數千名美國士兵的寶貴生命,有些人也因此失去了四肢,甚至還有些人失去了重要部位

 

記者:「從2001到2013年,有超過1300人在美伊戰爭裡受到炸彈襲擊後,生殖器遭受毀滅性傷害。」

生殖系統被炸毀,也就說正常的泌尿功能或性行為都無法自主。

移植團隊醫師:「這次的手術這麼特別是,他的範圍包括整個陰莖、陰囊和腹壁組織。」
 

由台裔名醫李為平領軍,組成11人團隊,成功幫助一名在美伊戰爭失去下半身的士兵,完成器官移植手術,重振雄風。

台裔醫師李為平:「我們認為這有助於恢復身分認同感,以及男子氣概和自信心。」

這名士兵的整個腹部的生殖系統,陰莖、陰囊都失去,想靠傳統的器官移植手術,根本無法幫他找回男性尊嚴,團隊歷經5年的研究找出方法,將另一位捐贈者的整個腹部的生殖系統,大面積移植,也創下全球首例。

移植團隊醫師:「幾乎沒有一個手術可以完全讓系統恢復,當時我們就想說,從捐贈者身上移植整個組織給病患。」

但泌尿系統錯綜複雜,除了有尿道、還有許多血管和神經系統,而要讓男性恢復雄風,得靠靜脈和動脈合作無間,這是團隊的最大挑戰。

移植團隊醫師:「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必須現在實驗室裡頭研究這個區域的動脈怎麼將血液帶過來,最後我們發現我們必須將多條靜脈和動脈連結起來,這是手術的最大挑戰。」

為了預防器官排斥,傷者接受捐贈者部分骨髓,手術耗時14小時終於成功完成。
 

這名台裔醫師也曾在2013年幫助一名士兵成功找回雙手,對著鏡頭開心地動動雙手,在團隊的幫助下終於擁有自主權。

台裔醫師李為平:「分享他的移植故事,讓更多人知道他手部和手臂的移植手術,越來越多的截肢患者可以因此帶來幫助。」

越多成功的移植案例,也就代表更多希望,醫療團隊秉持專業精神,要一一幫助這些為國家奮鬥的傷兵,重新找回尊嚴以及活下來的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術#李為平#生殖器#移植#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02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