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嚇阻有效!架「假」測速機 交通傷亡「零」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3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19線頂草湖路段,一處寬闊的四線道,經常有駕駛人闖紅燈發生事故,最近這裡多了一個測速照相機,但是駕駛人開車經過,汽車雷達沒任何反應。原來這只是警方希望民眾減速行駛,架設的「假」測速照相機,遠看幾可亂真,果然達到嚇阻用路人的效果,因為「假」測速照相機安裝8個月來,這個地方的交通事故,從過去一年少說肇事17起降為零!

開車經過台19線,頂草湖路段,駕駛人視線望見,前方有一個測速照相器,奇怪車上安裝的汽車雷達,卻沒有任何反應,更沒有提醒「前方有測速照相,請小心駕駛」,原來問題就在路邊這支怪怪的測速器。

近看反光柱子有點歪歪的,而裝設測速照相機的鐵箱子,還只有一片玻璃,原來是假的測速照相機,和真的測速器來比一比,雖然沒有照像功能,遠看幾可亂真的模樣,還是達到嚇阻的功能,讓安裝8個月來的傷亡數字降到零。

記者:「那支真的假的,看的出來嗎?」附近理髮店老闆娘:「好像是假的喔,假的喔,有客人去看,哈哈哈。」

然而交通隊,一度懷疑,這個假測速器,難道是民眾為了降低當地的車禍發生率,而私自裝設的嗎?如果是,不但要拆掉,只要查到是誰裝設的,還得開罰3到15萬元。交通隊工程組組長張大裕:「那支是本局為了,防止該路段,因為該路段,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本局為了降低交通事故的死亡,所以設了偽裝感。」

一開始,居民也都說不清楚到底是誰來裝設的,查了半天,記者求證縣警局交通隊,原來是警方礙於經費,才會設立所謂假的測速器,目的就是希望駕駛人可以遵守速限,降低事故發生。雖然這支是假的測速照相機,不過警方希望駕駛人,不要心存僥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測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127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