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日軍裝、言論辱華 陸修法懲「精日份子」


發佈時間:2018/04/25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20:51
圖/李嬰國微博
圖/李嬰國微博

大陸社會經常發生有網友穿二戰日本軍服拍照,甚至發表華言論等行為,這一類人也被稱為精日份子,也就是精神上的日本人,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更痛罵他們是中國人的敗類,現在不只是罵,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送審新的修法草案,未來精日份子可能吃上刑事責任。

圖/李嬰國微博

 
穿著清朝軍服男子單挑一大群年輕力壯男子,但可別以為他神勇,起因是他大剌剌的發表反華言論。拍攝影片當時還有說有笑,但真的起衝突,三兩下就被撂倒。引發眾怒不是沒來由,近期大陸不斷出現所謂的精日份子,也就是精神日本人,認同過去日本極右派的大陸人,當中還分派別,例如精偽滿洲國,激進一點的甚至跑到抗日遺址,穿上二戰時日軍軍服拍照,挑釁意味濃厚。

對大陸來說,接二連三發生拿民族傷痕,開玩笑事件已經忍無可忍,25日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草案,就新增打擊精日份子條款,未來類似事件可能構成犯罪,將依法追究刑責。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精神上把自己視為日本人,中國人的敗類。」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對精日份子的不滿情緒,在全國兩會的一場國際記者會結束後表露無遺,現在修訂新法也替這被認定,違反主流文化的的舉動,劃下一道明確的底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精日份子#修法#王毅#中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243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