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法第一夫人 巧!都穿白套裝競比亮眼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21: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美國,白宮高規格接待,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和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都選擇穿著白色套裝出席,不過梅蘭妮多戴了一頂白色的寬帽,成為場上受注目的焦點。馬克宏銜命代表歐洲要說服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武協定,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對於退不退出語帶玄機,似乎在預告伊朗核協議有新的發展方向。晚間白宮設國宴款待馬克宏夫婦,賓客名單當中多是政商名人,包括了福斯新聞台大老闆梅鐸,以及蘋果執行長庫克等,但會場獨缺好萊塢的星光;不過媒體光是捕捉馬克宏和川普之間過度親密的肢體互動,就已經話題性十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美國,白宮以最高規格的外交禮儀接待,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和法國第一夫人碧姬,不約而同都選擇穿著白色套裝,但梅蘭妮還多加了一頂白色寬緣帽,成為現場目光的焦點;只不過這頂帽子似乎有點阻礙梅蘭妮與貴賓的互動,馬克宏得東閃西閃,才能和她親吻臉頰。

隆重的外交排場之後,真正的難題才要登場,馬克宏與川普進行會談,馬克宏代表歐洲各國,希望能說服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武協議,會後的記者會上,川普依舊對伊朗協議大肆批評,但對於是否退出協定,語帶玄機,留下了問號。

美國總統川普:「可能還有機會,誰也不知道,我在5月12日(伊朗協約到期日),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不過總統先生,你提出了一個不錯的點子,我們會再看看,我會不會做出如某些人所願的決定,或是我們會不會擬定新的,而且有堅實基礎的協定,因為之前的協定太糟糕了。」

 
法國總統馬克宏:「這也不是秘密了,我們兩國對於伊朗協議意見不同,所以我們正在擬定新的協定。」

另外在敘利亞問題上,法國主張盟軍們繼續對政府軍以武力施壓,川普原本非常急迫地想要把美軍撤離敘利亞,現在似乎有暫緩的跡象。

美國總統川普:「我確實希望軍隊回國,但也得先完成我們想要完成的任務。」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會繼續進行目前的行動,直到獲得勝利為止。」

至於在貿易問題上,馬克宏希望美國能永久豁免歐洲的鋼鐵關稅,他也警告發動貿易戰是不利盟友關係的舉動。

法國總統馬克宏:「至於貿易議題,你已經表明了你的主張,也不斷地提醒大家,美國和法國雙邊貿易必須要達到平衡,我想有一點大家必須謹記在心,那就是在盟友之間,大家在安全上相互依存,發動貿易戰是不可行的,應該要一起面對全球的貿易挑戰。」

在肢體互動上幾乎可以用「如膠似漆」來形容,兩人頻繁地握手、臉頰互貼親吻、拍肩、拍胸、還手牽手一起走,川普甚至還貼心地為馬克宏拍去肩上的髒東西。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之間確實有特殊情誼,我幫你把肩上的髒東西拍掉,小小的一塊,我們得呈現完美形象。」

晚間白宮設國宴款待法國總統夫婦,這次的國宴是第一夫人梅蘭妮全程參與精心策劃,她選用歷屆總統在國宴中所使用的餐具和各種布置,希望能沿襲白宮的傳統。

而國宴的賓客名單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共和黨眾議院議長萊恩、福斯電視台大老闆梅鐸、蘋果執行長庫克是座上客,還有冬奧金牌選手都受邀出席。

冬奧冰壺金牌選手約翰舒斯特:「我怕大家不知道我們是誰,我拿個東西給你們看。」

川普的國宴名單當中沒有任何民主黨議員受邀,也缺了好萊塢的星光,由此也可窺見美國總統的人脈分布,馬克宏接下來還要到國會發表英語演說,最後和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學生見面後,結束3天訪美行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國宴#馬克宏#梅蘭妮#碧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184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