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萬日人遊行只有12袋垃圾 陸:承認比我們強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8: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樣的自律讓人不得不佩服!日本向來以整潔聞名,22日在仙台市舉辦一場盛大遊行,舉國歡慶的日子吸引了11萬人參加,令人驚訝的是,在人潮散去後,地上幾乎沒有垃圾,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就連大陸網友也驚嘆,「比我們強的地方要承認」!

據日媒報導,近來日本為了慶祝「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在平昌冬奧奪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2連霸,22日在仙台市舉辦大遊行,11萬日本民眾聚集,把馬路擠得水洩不通,所有人揮舞手中的國旗,一同對著花車上的羽生結弦歡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就在活動結束,人潮散去後,路面上卻幾乎不留垃圾,這般景象瞬間在網路上成為話題,據主辦方公布的數據,當天約有10.8萬人來觀看遊行,而活動中共有990人各自手持塑膠袋來撿垃圾,加上羽生結弦也在活動前,於推特上呼籲參加民眾「帶走垃圾」和「不要亂丟垃圾」。

最後,主辦方只收集到相當於12個45公升家用垃圾袋的垃圾數量,對此仙台市也表示,垃圾的數量比預期來得少,非常感謝國人禮貌的行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傳出後,自律的程度連大陸網友都紛紛在微博上讚嘆,「該學習的還是要學習」、「大陸人永遠做不到」、「沒什麼可黑的,素質確實高」、「自律的可怕,嚴謹的可怕,文明程度不是一般的高」、「不能盲目的仇恨,也不能盲目的崇拜,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比我們強的地方一定要承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遊行#日本人#整潔#垃圾#自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702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