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何時開放大客車? 賀陳旦:盡快決定


發佈時間:2018/04/2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7:53
圖/TVBS
圖/TVBS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外傳5月初擬開放大客車通行。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陪同立委在宜蘭視察時說,將在最短時間內決定。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從2月5日通車至今已2個多月。公路總局當初曾計劃,通車後3至6個月只先開放小客車通行,之後再視情況開放大客車,再經評估3至6個月後,最後再開放大貨車行駛。外傳相關單位正朝5月5日第二階段開放大客車通行為目標。

 

為做好開放大客車通行之前的準備,公路總局23、24日曾封路演練,模擬大客車救災及事故排除。

賀陳旦近中午時,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多名立委前往宜蘭視察國道5號蘇澳末端銜接台9線交通建設。

他在稍後受訪時說,公路總局昨天已經針對大客車通行蘇花改隧道進行演練,包括前一陣子對車流的觀察,這些公路總局會整體提送評估報告到交通部,交通部會根據這些再來看看是不是可以達成當初環評時所要求3個月到6個月檢討的成績,來決定蘇花改現在的隧道適不適合開放大客車,這是交通部技術上應該要做的事。
 

此外,考量到最近天氣變好、前往花蓮觀光旅遊人數增多,交通部希望遊覽車能有比較直接的路線,也許是一種好的賣點,這些都是綜合考慮的項目,交通部會在最短時間之內決定大客車通車日期,「沒有任何特定的時間。」

稍早,賀陳旦於宜蘭市出席一場交通座談會後,媒體問及國道5號是否能銜接蘇花改?蘇花改是否能開放重型機車?賀陳旦受訪時表示,國5銜接蘇花改這方面交通部有持續在評估,其次交通部也不希望像日前清明連假時蘇花改塞車情況再現,這些都要再評估可能性。

至於蘇花改是否開放重機?賀陳旦說,許多重機騎士都是有社會歷練的人,當然會自我要求,但也有部分騎士騎車的行為可能對別人還是有一些威脅,因此交通部不敢貿然只因部分重機騎士的看法,就決定開放。交通部至今都在觀察,希望徵求各方的意見,再經專家評斷後再來考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花改#大客車#賀陳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39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