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收回扣 前茂管正副處長一審獲判無罪


發佈時間:2018/04/25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7: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正副處長許正雄、楊國聰,被控涉嫌官商勾結收回扣及不當利益共新台幣80多萬元。高雄地院審結,認無積極事證有涉貪犯行,判處無罪。全案可上訴。

高雄地檢署起訴指出,許正雄因自身有經濟壓力,於民國100年起向有意投標茂管處所辦理標案的廠商,收取標案金額5%做為回扣,涉嫌先後18次收受廠商交付的回扣總金額約80萬元。

 

另外,許正雄、楊國聰因茂管處所發包工程施工期間現場會勘,涉嫌102年11月與得標廠商共同到高雄市六龜區工地會勘後,當天接受廠商飲宴招待,並到有女陪侍酒店消費,消費金額均由廠商支付。

高雄地方法院審理時,許正雄否認索取回扣,只坦承接受過邀宴;楊國聰則對接受邀宴涉足不正當場所認錯。

涉案廠商等人也改口當初在調查單位供述,每次領款交付給許正雄的數字都是憑印象供述,公司被查扣帳冊列有公關費15%與此無關,是為不想讓員工分紅分那麼多錢才做帳;邀宴純粹想做好關係,對方也曾回請,沒要求對方在工程上給予方便或驗收放水。
 

高雄地方法院審結,認為廠商等人在檢調的證詞,積極事證有待商榷;無法證明許正雄有收取回扣,且和楊國聰於餐廳酒店接受業者飲宴招待雖有損官箴,但檢方如果無法證明彼此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合意對價關係,充其量是違反公務員行政倫理範疇,尚難以刑事責任相繩,因此均判處無罪,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污#回扣#無罪#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827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