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5縣市長尚未提名 北市人選5/2出爐


發佈時間:2018/04/2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7:03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截至目前已通過17個縣市長選舉提名,尚未提名的縣市當中,台北市長與高雄市長選舉黨內初選結果將分別於5月2日與5月中旬出爐;新竹縣長選舉提名協調即將啟動。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通過提名前黨籍立委吳育仁、蘇清泉分別參選嘉義縣長、屏東縣長後,總計已提名17縣市,尚有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縣、新竹縣等5縣市尚未提名。

 

台北市長選舉方面,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孫大千、前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登記黨內初選;初選民調時間從4月29日至5月1日,預計5月2日公布民調結果,屆時將可確定由誰代表國民黨征戰。

台南市長選舉部分,因與無黨籍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整合遲無進展,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24日邀前黨籍立委高思博、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協調,決定若過了24日,陳子敬還無法決定加入整合,國民黨今天將與民調公司敲檔期,就高思博、黃秀霜啟動全民調產生人選。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聯繫陳子敬,陳子敬表示這兩天會做出決定。他認為,與陳子敬的合作空間還存在,台南市是艱困選舉,若泛藍有2組人選,對士氣是一大傷害。
 

高雄市長選舉提名方面,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12日邀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立委陳宜民協調,達成一個月內採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由於簽有保密條款,對於民調時間,黨中央三緘其口。

不願具名黨務人士表示,當初協調決定舉辦2場政見會,待5月5日第2場政見會後,就會著手進行民調,預計結果5月中旬出爐。

金門縣長提名部分,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20日邀國民黨籍立委楊鎮浯、金門縣議員陳玉珍、李應文與台商汪成華討論金門縣長提名機制;在陳玉珍因身體因素未出席的情況下,3人獲致初步共識,近日將由黨中央將初步共識向陳玉珍說明,獲得同意後施行。

楊鎮浯告訴中央社記者,20日協調,與會者都希望顧全大局、不要分裂,盡量以協調產生人選,一切按照程序進行,尊重黨中央的協調。黨中央截至目前,仍未與陳玉珍取得聯繫。

新竹縣長選舉提名部分,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與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等人有意參選。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表示,新竹縣是國民黨優勢選區,可以體諒基層對尚未推出人選的焦慮心情,但黨中央必須從勝選角度考量,推出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民進黨已確定提名鄭朝方,國民黨將啟動協調機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縣市長#提名#選區#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82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