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指保全與客運易違規 北市5月專案勞檢


發佈時間:2018/04/2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5: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期發生貨運司機疑因疲勞駕駛釀成車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要求台北市稽查常違反勞基法業者,包含大型零售、保全、銀行、客運。台北市勞動局表示,預定5月啟動專案勞動檢查。

民進黨籍市議員高嘉瑜今天開記者會公布違反勞動基準法遭開罰企業。她說,從台北市府提供資料,民國102年至今年4月,因違反勞基法遭開罰7次以上的業者,以保全業占大宗,還有知名大型零售業、健身中心、客運、銀行業等。

 

高嘉瑜表示,統計資料顯示,業主違反規定包含未備置勞工出勤紀錄、未依規定給平日加班費、每天工作時間延長超過12小時、未依規定給例假、工時時數超過法定規定,這些件數都超過500件以上,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也因未給付延長工時工資也上榜多次。

她說,國道日前發生貨運司機疑疲勞駕駛肇事造成3死意外,最惡劣的是要求勞工加班的雇主,勞動局應主動稽查北市相關業者,並提供勞方保障自身權益資訊。

出席記者會的勞動局科長黃毓銘說,稽查勞動條件工時一直是施政重點;局長賴香伶也指示,從5月起針對物流業、汽車貨運業、市區公車業駕駛員的工時情形,啟動專案勞動檢查,也會要求企業顧及勞工身心健康。
 

他說,過去法令沒有要求雇主須提供出勤記錄影本或副本給勞工,但勞動基準法強制規定要求雇主須提供,且不得拒絕,否則就違法,建議勞方可自行保存出勤時間,若遭資遣時才可當佐證。

黃毓銘指出,除參考司機班表、行車紀錄等方式外,也會訪談勞工了解工作時間,因貨運業者未設置行車紀錄器等設備,目前僅有遊覽車、大客車會具備,會持續要求業者守法並派員不定時稽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檢#保全#客運#勞基法#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95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