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不飛困機艙 沒水沒空調、乘客怒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9 22:30

搭飛機,常常發生因為天氣和航管因素,班機無法起飛,旅客被困在機艙的情況,有時候一困就是5、6個小時,甚至長達一天,機艙內又沒有空調,實在讓人受不了!美國航管單位打算祭出重罰,如果旅客困在機艙內超過2小時,航空公司不提供水和食物,每架飛機,最高可罰300萬美金。

機上乘客一片鬧哄哄,這架從上海飛到香港的班機,幾年前因為天候不佳延誤起飛,機艙冷氣沒打開,1百多名旅客受困機上長達6小時,影片被PO到網路上,困在機艙內,動彈不得的,也發生在美國。受困旅客:「我們在飛機跑道上,待了一整夜。」

一架休士頓的班機,因為遇到大雷雨,被迫轉降其他機場,乘客無法下飛機,機艙內沒水、沒食物,大家就在飛機上住了一個晚上。受困旅客:「飛機越來越熱,我附近有2個小孩,一直在哭叫,持續了幾乎一整個晚上。」

因為天候航管等一大堆不可預測的外力因素,讓旅客受困機艙,空調全關了,空服員也束手無策。受困旅客:「有人吐了,昏倒在飛機上,我的天啊,這真是個惡夢。」

氣不過的旅客,也把這段影片PO上網,沒想到這樣受困機艙的狀況,這座機場,平均一天下來,就會發生個10次。旅客:「旅客的權益,比日內瓦公約下的戰爭囚犯還少,我們對看到的狀況,就只能一再地對抗。」

旅客權益被擺一邊,現在美國運輸部門終於祭出新規定,禁止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機後,讓飛機在跑道停留超過3個小時,規定如果旅客受困機上,2個小時後,空服人員就得提供食物和水,如果航空公司違反規定,將面臨每位乘客美金27500元的罰金,甚至可以追加到一架飛機,就罰美金3百萬。受困旅客:「跑道上的飛機大排長龍。」

旅客的受困心聲,終於被看到,美國航管單位祭出重罰,就看航空公司敢不敢再怠慢,忽視旅客權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529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