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花費最貴 Discovery看上海世博

記者 林佳璇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9 22:36

上海世博即將在週五正式開幕,今年預計有7千萬人將前往上海參觀,4年舉辦一次的世界博覽會,今年已經邁入第159年,早期世博會都是全球矚目的焦點,電視機跟電泡的發明,都是在世博會中首度亮相;巴黎鐵塔也是因為世博而興建,近幾次世博會,盛況不再,一直到上海取得今年的主辦權,世博會再度成為全球亮點。

有人說,2010年是屬於上海的一年,全都因為這場全球關注的世界博覽會。上海副市長楊雄:「上海想舉辦世博會的夢想,應該說是很長時間了。」

世界博覽會誕生於1851年,工業革命時期,這不只是一場聚集發明家、工業家和夢想家的國際派對,更是人類所有命運轉折的大集合。旁白:「水晶宮、艾菲爾鐵塔、太空針塔、電視、電燈泡,全都在世博會首度亮相。」

但是近年來,這項慶典似乎失去了吸引力,遊客人數明顯下滑,讓專家大嘆,世博會的全盛時期可能結束了;燦爛煙火點綴上海漆黑的天空,2002年上海爭取到主辦世博會的機會,全上海歡聲雷動的程度,不輸北京申奧成功。

世博研究專家,似乎從這些人們的臉上,重新看到往日世博會的光輝歲月。世博研究專家:「巴黎是19世紀的代表城市,紐約是20世紀的,而上海將會成為21世紀的代表城市。」

專家看好上海世博會,不過這場為期6個月的盛會,選擇這個時候在上海舉辦,其實對崛起的中國,具有特殊意義。都市規劃師吳志強:「上海一向是東方和西方的交會點,也是過去與未來的交會點。」

都市規劃師吳志強領軍,擔任上海世博會的總指揮官,選擇在上海中心,橫跨黃埔江兩岸的廣闊基地,開始動土,5.5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分佈了200多間國家館,展示來自世界各地最新的發明,生態科技和建築;他預計這6個月,將打破世博紀錄,上海會湧入7千萬人。

旁白:「娛樂以及大膽的新穎建築,上海正大步跨上世界舞台。」

但是硬體建築之外,核心主題才能真正讓上海世博發光發熱,上海的選擇是,主打城市生活的美好,因為現在人類史上沉默的巨變,正悄悄展開。旁白:「史上頭一遭,(全球)住在城市裡的人數,超過了住在鄉村的人數,總共33億的城市人口。」

綠色城市生活,正是上海世博極力呈現的世界都市新風貌,159歲的世博會前進上海,在中西合併、古今貫穿的氛圍中,上海人要用創意和智慧,幫中國人翻開歷史新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83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