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山縣特色海味 春天品嚐「螢光魷」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9 22:42

面對日本海的富山縣,每年這個季節有一個特色海味,就是在黑夜中會發光的螢光魷,這種螢光魷捕撈後,不論是氽燙、還是醃漬都很美味,不過吃螢光魷有一個很麻煩的地方,就是硬邦邦的魷魚眼珠,很難處理,日本人反覆實驗,終於找到一個挑掉眼珠的好方法。

在漆黑中散發著一點一點神秘光芒,這就是富山縣最出名的特產,會發光的螢光魷,不論是氽燙、曬成乾,還是做成醃漬品,這種魷魚很受日本民眾的喜愛,是春天一定要品嚐的季節美食,只是這樣的美食,卻有一個相當麻煩的地方。民眾:「眼球有點硬,不是很好吃,我不吃眼睛的,大家是不是都不挖起來啊?」

就是因為這個眼球很難挖,讓不少人乾脆不吃螢光魷省麻煩,再加上原本螢光魷產量第一的冠軍寶座,輸給了後起之秀兵庫縣,讓富山縣很不服氣,經營鋁板加工業的倉谷老闆就決定,要親自設計出一款可以自動挖除螢光魷眼珠的機器。發明者倉谷博:「你看(螢光魷)這麼可愛又美味,如果富山縣縣民自己不想想辦法,有誰會來幫你。」

首先想到的辦法,就是讓新鮮的螢光魷通過水管,再透過一旁的小孔,把眼球吸出來。倉谷博:「在這裡透過管子,然後一個個抽出來。」

可惜這樣的作法,卻讓螢光魷變得支離破碎,倉谷老闆決定找做機械的好朋友,一起來集思廣益,改用作業台加噴嘴的新方式,還是沒有成功。倉谷博:「一直很難做好,連作夢都在想怎麼做。」

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2年的反覆試驗,終於完成了這一台夢想機,1分鐘可以處理60條螢光魷的眼珠,不但比人工要快6倍,而且鮮度跟外觀都維持原樣,秘密就藏在作業台這個適當的縫隙,加上噴嘴前端有凹槽,增加空氣的流動,才完成了自動抽取螢光魷眼珠的夢幻機。

倉谷博:「真的是放下心中大石。」記者:「因為終於完成?」倉谷博:「好不容易啊。」記者:「很漫長的日子嗎?」倉谷博:「真的是很久,2年的時間。」

神奇的機器正在申請專利,要把美味又不麻煩的螢光魷,行銷到各地,讓更多人都能愛上這個富山縣的特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22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