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長任內開公司? 吳茂昆:幫學生創業完美案例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3:31

教育部長吳茂昆才剛上任就爭議不斷,究竟有沒有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拿學校研究成果到美國開公司「師沛恩」呢?吳茂昆解釋,這是幫助學生創業,在教育觀點是非常完美的案例,甚至說正在申請國際專利的是綬草2.0,只要申請到就會轉回給東華大學。然而校方無奈表示,完全不知情。

圖/TVBS

 
環顧東華大學校區一片翠綠,而裡頭小小綬草又稱清明草,不但被發現有抗炎、護肝效果,還讓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灰頭土臉。

嘆氣不能解釋一切,尤其部長,綬草專利不是該東華大學所有嗎?您怎麼拿去申請了。

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古智雄:「研究的成果,最後的專利所有權還是在學校,並沒有移轉給吳部長。」

 
教育部長吳茂昆:「(綬草)1.0的專利已經是,中華民國跟美國已經授給了,這是東華大學的,2.0是還沒有拿到專利的,拿到專利以後就會轉回給東華大學。」

圖/TVBS

說是申請到就會轉回東華,但事先沒報備事後也沒講,加上疑似校長任內在美國成立公司「師沛恩」加州政府資料裡,吳茂昆是Member也就是成員之一,學校同樣不知情。

吳茂昆:「因為這個東西,是他(畢業生)開的公司,開始努力,有幾個人包括我太太就補助他,從教育的觀點,這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案例。」

自稱是教育完美案例,但東華恐怕無奈又無言,至於師沛恩產品主打「綬草植萃」,但校方有授權嗎?

古智雄:「給麗台的3年(授權)還沒有結束,所以重疊我們不能做這樣(授權師沛恩)的事情。」

吳茂昆:「師沛恩這個公司跟東華還沒有授權,可是它沒有用到這個專利內容,它用的是綬草萃取的技術,這個技術沒有專利。」

圖/TVBS

 
想一撇撇得乾乾淨淨,但新任教育部長諸事纏身。

吳茂昆:「我來當部長就是接受這樣子的挑戰。」

部長接受挑戰,但接連爭議也得看他能禁得起多久的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茂昆#爭議#師沛恩#公司#綬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48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