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任基金會董事 藍委爆「教長與慶富交好」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3:27

教育部長吳茂昆爭議延燒,還被國民黨立委指出,吳茂昆在擔任東華大學校校長期間,兼任陳慶男成立的基金會董事,還被基金會指名受捐60萬元做綬草研究,根本關係匪淺,雖然吳茂昆強調申請的2.0專利還沒取得,也被踢爆吳茂昆送件給大陸的申請書上,白紙黑字寫下中國台灣地區,也引發爭議。

圖/TVBS

 
一個禮拜前才交接的教育部長吳茂昆,如今爭議連環爆,還被國民黨立委指出跟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有關係。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吳茂昆跟陳慶男本身都是淡江的傑出校友,他們本身也很熟稔,大家都知道這一點都不是問題,就是說吳茂昆在校長期間,他擔任了陳水來文教基金會的董事時,他到底有沒有提出來申報,有沒有經過核准,如果沒有那他就是違法。」

圖/TVBS

同屬淡江幫的吳茂昆,在陳慶男成立的基金會擔任董事,還被基金會指名受捐60萬作綬草研究,令人懷疑吳茂昆遊走政商界。另外,吳茂昆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向國際申請專利同時也向大陸送件,還在申請書上寫下「中國台灣」地區。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真正面臨到實際處境的時候,就發現他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包括所謂的『中國台灣』,這是民進黨最大的忌諱,那你是不是你內心的想法跟你實際的作為有很大落差,我覺得一個教育部長如果不能表裡如、一以身作則,這教育是毀敗的開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其實他們用的,都是他們自己所屬的專利,也不是跟東華大學技轉的專利,所以在這邊東華大學的主秘,也出面澄清說,他們從來沒有技轉給施沛恩這家公司,所以我個人會覺得,這事情有點像是說(施沛恩成員)這4個人有點像共犯結構。」

吳茂昆解釋,2.0專利還沒取得,就算專利下來也歸東華大學所有,但種種爭議至今擺不定,就怕行政院長欽點的教育部長,成了執政黨自家後院的導火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長#吳茂昆#違法#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32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