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邦交國來台 參與廉政交流


發佈時間:2018/04/2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2: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廉政署今天舉辦「邦交國廉政研討會」,邀請瓜地馬拉、貝里斯、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多明尼加5國法務、檢察高層,交流利益衝突迴避制度與行政透明化措施等議題。

法務部長邱太三致詞時表示,為加強國際聯手打擊跨境犯罪,台灣已與美國、菲律賓等國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定,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也已完成立法,將有助國際共同追訴犯罪、迅速查扣犯罪所得,實現司法正義。

 

邱太三指出,在相互尊重與平等的基本原則下,已與宏都拉斯合作執行「確保檢察總署所屬法務人員交通安全計畫」、「發佈科學訊息(法醫學刊)計畫」,多明尼加更於去年協助台灣破獲機房設於該國的跨境詐騙集團。

邱太三說,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強調國際合作與互助,包括貪瀆偵辦、資產追回、洗錢防制,法務部持續與國際合作,將與他國簽署以國家為締約主體的合作協定列為施政重點,也積極參與國際反貪組織,期望邦交國給予協助與支持。

受邀的官員包括瓜地馬拉檢察總長暨法務部長阿達納(Thelma Aldana)、貝里斯檢察總長暨法務部長裴瑞斐(Michael Peyrefitte)、尼加拉瓜檢察總署副檢察總長龔薩雷斯(Julio Cesar Gonzalez)、宏都拉斯最高檢察總署政府透明及反貪特調主任檢察官伊薩吉瑞(Anibal Fedrico Izaguirre Maradiaga)、多明尼加檢察總署行政貪污偵查處長葛蕾洛(Laura GuerreroPelletier)。
 

廉政署新聞稿指出,這是台灣與邦交國首次以廉政措施為題進行交流,廉政署除以研討會與來訪友邦代表分享廉政法制,並與台北市政府、台南市政府及財政部關務署合作,將我國重要廉政透明化措施向友邦代表介紹,爭取未來相互合作交流機會。

廉政署表示,將安排外賓參訪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了解道路資訊化管理,另安排外賓參訪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就警政可能的不法態樣交換經驗,公私部門合作典範的奇美博物館、2014年全球海關透明度第1名的財政部關務署也都在參訪之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廉政署#邦交國#邱太三#交流#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07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