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肥缺多 交通津貼領到爽


發佈時間:2018/04/25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07:44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在台電各種浪費、自肥的行徑當中,「兼任司機津貼」最不合理,台電公司一般車輛共有2045部,卻有2600人支領兼職司機津貼,明顯浮濫!此外,政府已經明令中央部會不得發交通補助費,亦「不得由機關提供交通車工具備員工搭乘使用」,但台電還是編了一億多元,要汰換交通車,立院預算中心痛批「恐引發負面社會觀感」。
 

針對台電編列1億1881萬的「兼任司機津貼」,立院預算中心認為應該重新檢討。本刊調查,30年前訂定這項津貼制度時,並非人人有駕照,扣除特種車輛的專業司機,一般車輛司機員額不多,所以會開車的員工得辛苦一點,在本職之外,若符合「地區、職務危險性及稀少性」的特性,額外兼職擔任駕駛,台電公司給予特別加給,可現在的情形是,開著公務車到現場執行自己的本職任務,也要領加給,根本自肥!

更離譜的是,扣除線路電纜試驗車、昇空工程車、絞線或吊臂工程車、環境偵測車等特種車輛,台電公司一般車輛共有2045部,卻有2600人支領兼職司機津貼,立院預算中心擺明了,「時空環境已然殊異」,要求台電公司檢討這項加給。

最讓立法院火大的是,明明立法院審議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通案決議事項:「102年度中央政府各機關員工上下班交通費補助全數刪除,並自103年度起,不得再編列」,根據此決議,行政院也發函通令各單位:「不得以公款支付租賃交通車,亦不得由機關提供交通車工具備員工搭乘使用」,可是,台電今年還是編列了1億832萬元,汰換中大型交通車31輛,這簡直是公然挑戰行政、立法兩院。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賤招自肥】暗槓節電獎金賭你不知道 台電年終爽領4.4個月
【賤招自肥】不給台電賺 1分鐘DIY搞定節電獎金
【賤招自肥】虧900多億還金援長官小金庫 這些錢是用來…
【賤招自肥】加班費暴增12億 台電這個爛藉口被打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交通#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941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