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槓節電獎金賭你不知 台電年終爽領4.4個月


發佈時間:2018/04/25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07:33

【鏡週刊報導】 2018年起,台電獎勵節電制度改為登記制,不管登記戶數多少,總有許多用戶,不曉得制度改變而喪失了原本可自動獲得獎勵的504元,台電摳民眾「小確幸」的節電獎勵金,卻大肆揮霍,不只今年大發年終獎金4.4個月,立院預算中心也痛批台電諸多浪費、自肥行徑,包括高額補助經濟部小金庫、浮編加班費、濫發司機津貼,以及違規採購交通車…等。
 

國營會本月15日公布,台電去年賺了205億元,台糖、台水也都有超額盈餘,中油更是大賺500億元,經濟部4家國營事業上年度年終獎金,均可望各達4.4個月,平均每人可領26萬元以上,最快5月初行政院就會定案;雖然引起質疑,但4家國營企業都「自評80分以上」甲等。

台電自己爽領高額年終獎金,卻推出「節電獎金登錄新制」,更是引發爭議!過去用戶只要每期電費都比去年同期省,即使只省下1度電,當期就可以獲得84元的折抵,若一年6期都有省到,電腦就會自動減費504元;但今年卻暗藏「事先登錄」的玄機,用戶必須事先上網,或臨櫃登錄,才有獎勵;若沒登錄,即使比去年同期省再多的電,卻一毛獎勵金都沒有。

消息傳出,網友紛紛砲轟,「擾民」「不要臉 ,以前不用登錄就有了」「自動退會死膩」「就是想少發點獎金吧」「就是賭有人不知道活動」。許多網友認為,電腦系統可以直接比對各家各戶過往的用電度數,要求用戶登錄根本多此一舉、台電能省則省,是在摳人民「小確幸」的區區504元節電獎勵金。

中南部用戶則反映,這擺明是欺負電腦網路較不普及的農業縣民,因為這些縣市老人居多,別說上網,連智慧手機都不會用;對此,台電表示,不會上網登錄者,也可以打電話到該公司由客服人員代為登錄,此外,為了平息民眾的怒火,原本登錄期限是今年4月31日,又延後到6月底。

台電資料顯示,2017年獲得獎勵的用戶,平均每月為259萬戶,每月獎勵金平均是114元,台電過去幾年用在獎勵民眾節電的經費,約27到30億元,雖然台電聲稱登錄戶相當踴躍,2月初就有70萬人登錄,但不管再怎麼踴躍,總有不少用戶因為不知道此一訊息、未登錄而原本該扣抵的獎勵金被台電「省」掉。

 
對用戶獎金斤斤計較,編列自己福利相關預算卻一點不手軟,立法院預算中心的評估報告指出,台電虧損連連,卻高額補助經濟部小金庫「能源研究發展基金」,等於「實質增加供電成本,轉嫁全民負擔」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賤招自肥】不給台電賺 1分鐘DIY搞定節電獎金
【賤招自肥】虧900多億還金援長官小金庫 這些錢是用來…
【賤招自肥】加班費暴增12億 台電這個爛藉口被打臉
 
【賤招自肥】台電肥缺多 交通津貼領到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節電#獎金#年終#登記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755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