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警妻招不到魂…長官慟喊「任務結束」才聖筊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1: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3日凌晨,國道警察郭振雄與葉家豪執勤時,遭到大貨車追撞慘死輪下,今下午死者家屬到現場招魂,國道警察的妻女一度痛哭癱軟,大喊「爸爸快起來啊」,場面哀戚。詭譎的是,不論家屬怎麼哭喊,卻一直擲不到筊,無法順利招魂,一直到國道四隊新營分隊長淚喊「任務結束了」,才終於出現3個聖筊,完成招魂儀式。

圖/TVBS

 
23日國道警察郭振雄、葉家豪,於國道1號攔查違規大貨車駕駛,卻遭到另輛貨車陸姓駕駛追撞,導致2名國道警察及違規的蕭姓駕駛當場死亡;員警獲報有國道事故,到場處理才發現是同事魂斷,不禁放聲大哭,邊擦淚邊處理後續事宜,沒想到一早的問候招呼,再見已是天人永隔。

圖/TVBS

事件爆發後,讓國道警察暴露在危險工作環境中,再次掀起討論,在眾多輿論下,最痛的依然是家屬,看著眼前摯愛的親人成為冰冷遺體,蕭偉誌的妻子赴殯儀館認屍時數度哭倒,大喊「不要走!」讓旁人也忍不住鼻酸。

3名死者的家屬今日下午返回事故現場招魂,員警郭振雄的妻子哭到癱軟,在旁人攙扶下完成儀式;不過離奇的是,另名員警葉家豪3歲、6歲的女兒不論怎麼擲筊,跟著指示喊「爸爸回家」,就是遲遲沒有允筊,直到國道四隊新營分隊長大喊「家豪,回家、回分隊、任務結束了」,才終於出現3次聖筊,完成儀式。
 

圖/TVBS

無辜生命魂斷國道,招魂儀式場面哀戚,令人鼻酸;內政部長葉俊榮今也親赴探視家屬,認定2名員警是「因公殉職」,承諾會給予最高的撫卹,將全力支援處理後事。國道警察工作風險極高,認真熱血的寶貴生命接連殞落,如何保障國道警員的執勤環境,避免憾事再發生,恐怕是政府得細細研討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警察#追撞#喪命#招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731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