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上任首張領袖邀請函 發給馬克宏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度邀請了外國元首到訪美國,對象就是法國總統馬克宏。馬克宏23日抵達華府,將進行3天的國是訪問,白宮以最高規格接待,第一夫人梅蘭妮也親自籌畫國宴款待馬克宏夫婦,馬克宏這次是代表歐洲國家,遊說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武協議,另外希望美國永久豁免歐盟的鋼鐵關稅,川普對兩項議題態度堅定,但馬克宏是他上任之初,唯一對他伸出友誼之手的歐洲大國領袖,川普會不會因此在談判上鬆動,是未來2天觀察的焦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夫人23日抵達美國展開3天的國是訪問,美國以最高規格接待,一下機就有紅地毯引路,軍樂隊也演奏法國國歌迎接。

法國總統馬克宏:「這次的國是訪問是一個機會,讓我們討論雙邊議題,經濟、軍事、外交,也包括科技和文化,我們也會討論當前,影響集體安全的重大國際議題,還有經濟、貿易和環境問題等。」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在白宮門口迎接法國總統夫婦,馬克宏是川普上任以來首位邀請的外國領袖,也顯見川普和馬克宏間之間的特殊情誼,馬克宏帶來的伴手禮是一株樹苗,它原本長在二戰期間,美法盟軍並肩作戰的地區,川普和馬克宏將樹苗種在白宮草坪上,象徵兩國的友誼長存。

 
隨後兩國領袖夫婦就從白宮搭乘直升機,遊覽由法國建築家朗方,為華盛頓特區設計的都市景觀,然後降落在美國國父華盛頓故居「維農山莊」,進行第一天的私人晚宴。

馬克宏到訪3天期間,白宮也將舉行國宴招待,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負責這次國宴的準備工作,她從賓客座位到晚宴的菜單,她都全程參予安排,白宮也將第一夫人準備的影片公布在官網上。

川普剛上任之初,歐洲國家都對他非常冷淡,只有馬克宏邀請他到法國訪問,還一起參加了法國國慶閱兵大典,2人因此建立了情誼,後來在敘利亞化武攻擊以及中東事務上,川普都會與馬克宏通電話商量,也因此,馬克宏被外界戲稱是能和川普「咬耳朵」的人,像是敘利亞化武攻擊事件,馬克宏甚至說服了川普不要從敘利亞撤軍。

法國總統馬克宏:「總統川普說美國要從敘利亞撤軍,我向你保證,是我們說服川普,美軍必須長期留在敘利亞。」

法國在歐盟中的地位,在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政治勢力遭到削弱之後更是舉足輕重,馬克宏也成了歐洲的代表,這次銜命與川普協商兩大難解議題,首先就是伊朗核武協議,美國堅持要是伊朗協議不更改就要退出協議,馬克宏必須說服川普,在沒有更好的B計畫之前繼續維持原協議。

伊朗外長扎里夫:「如果伊朗要和美國對話,為得是要交換意見,我在這裡回應布南女士,為了要能夠對話我們必須互相尊重,當有一方不斷把我們國家形容成奇怪的東西,就不可能展開對話。」

美國對外祭出鋼鐵關稅,歐盟國家暫時被豁免,儘管法國在鋼鐵稅問題上影響不大,但馬克宏仍代表歐盟與美國協商,希望能獲得永久性的關稅豁免。

 
法國國際關係專家貝帝:「美國的關稅貿易政策對法國的影響不大,曝險最多的是德國還有英國,因為他們與美國商業往來頻繁。」

目前看來,川普對伊朗核協議以及貿易問題立場都相當堅定,馬克宏的美國之行肩上的壓力十分沉重,法國國內對於馬克宏親近川普其實並沒有好感,要是馬克宏不能說服川普,無功而返,對於疲弱的民調恐怕雪上加霜,歐洲對他所寄予的厚望也將落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克宏#川普#參訪#國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50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