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同全球的首都尖峰時段 平壤沒什麼車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2: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這個星期高度關注的,就是即將在本週五登場的南北韓領袖峰會,在此之前,有外國媒體獲准進入北韓首都平壤採訪,中東的半島電視台就是其中之一。外國記者在平壤觀察也訪問市民,結果發現即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外交政策上有了轉變,一般民眾卻不知情,他們還是對美國抱持敵意,對國際社會的制裁也很憤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領袖峰會即將在4月27日登場,中東的半島電視台記者獲准進入北韓首都平壤採訪,一窺北韓民眾的生活樣貌,一大清早的上班尖峰時段,大馬路上看不到什麼車,倒是道路有點顛簸不平。

半島記者James Bays:「毫無疑問,北韓有個勤奮工作的社會,大家都努力地為了國家付出,這就是來到平壤市中心上班的員工,他們被歡迎的方式,革命標語、旗幟和鼓聲。」

平壤街頭處處可見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和肖像,但是卻沒有目前領導人金正恩的,北韓民眾說這是因為金正恩很謙虛,但是這位年輕的領導人影響力無所不在。

 
平壤的地標就是市中心命名為「主體」的高塔,強調的是全國2500萬人,都必須致力讓國家有能力可以自主獨立,不需要依賴其他國家。

媒體團導遊:「我們崇尚依靠自己的精神,去建立強大的社會主義國家,所以這就是主要的重點。」

半島記者:「那核子武器呢?」

媒體團導遊:「那是當然的,沒錯。我們製作核子武器,靠的是我們自己的努力和技術,這就是主體塔的重點所在。」

北韓人從小就被金氏政權灌輸,核武能夠讓國家變的強大,而美國是北韓的死敵。即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不論是對美國還是對南韓,態度都大轉變,在外交政策上就像是坐了雲霄飛車一般,一般平壤民眾對國際情勢和政局,卻是完全不瞭解,他們不知道美國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曾經來訪北韓,不知道金正恩正在計畫跟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一般民眾還是抱持著仇外想法。

平壤市民:「每個北韓人聽到川普說話都會覺得很火大,他威脅要摧毀北韓全國,他可以算是個人類嗎?是一匹狼吧!」

除了中年大叔之外,在河邊打球的醫學系學生可以直接用英文和外國記者對談,對美國也完全沒有好感。

 
醫學院學生JiKang-Won:「我不瞭解美國人,但我厭惡美國帝國主義,帝國主義我不喜歡,所有的北韓人都討厭川普。」

接著去搭乘北韓地鐵,橘白色的列車是從前東德那邊過來的,看上去已經很老舊,只有幾個比較新的車廂是北韓自己生產製造的,車內的橘色座椅還是金正恩親自設計的!媒體團在被安排好的行程中,聽到的都是北韓民眾說金正恩非常關心民生。

半島記者James Bays:「金正恩他有來造訪平壤主要的鞋子工廠,也有來造訪製造北韓國家料理泡菜的工廠,有人跟我們說這裡的空調是金正恩親自督導的,然後在老人院,有人跟我們說金正恩是這個樓梯的建築師。」

到目前為止金正恩從來都沒有接受過外媒採訪,媒體團是在中國大陸芭蕾舞團表演的音樂廳,遠遠的看到金正恩本人,現場觀眾第一時間全部起立,不斷鼓掌歡呼,一直到金正恩舉手示意大家才停下來。

媒體團行程被嚴密掌控,半島記者想辦法在市中心看了好幾家超商,結果發現,儘管國際社會對北韓實行嚴厲制裁,在服務菁英階級人士的商店裡,物架上還是應有盡有,國外進口的酒和巧克力醬也都有,顯然是偷渡進來的,但超商官方說法是,北韓用國內生產去填補了不足。

 
超商經理Song Un Byol:「我不知道為什麼鄰近國家要讓我們挨餓,親愛的記者,你回國之後請用報導告訴他們,我們是不屈不撓的,不論加諸在我們身上的制裁是怎樣。」

北韓社會儘管封閉,但也從國外買進不少物品,像是記者被帶去參觀一間新的眼科醫院,裡面很多醫療儀器都是進口的,如果將來機器零件因為被制裁不能進口,使用上就會有問題,眼鏡也是另外一項北韓依賴國外的產品。

半島記者:「北韓眼鏡品牌的名字叫什麼?」

眼鏡專櫃負責人:「還沒有。」

根據聯合國近來的一份報告顯示,在平壤以外的鄉下地區,民眾所面臨的人道問題愈來愈嚴重。

UN人道救援事務副秘書長Mark Lowcock:「有營養不足的問題,有很多孩童營養不足,尤其很多婦女有難處,很多女性死於難產。」

國際社會對北韓祭出制裁的時候,有一個中心基準,就是不希望制裁對北韓一般大眾的生活造成負面影響,但顯然不是如此,例如「全球基金會」這個非政府組織,致力於打擊瘧疾和結核病,他們對北韓的援助,在今年稍早也被縮減了一半,受苦的還是處在底層的北韓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北韓#民生#採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3367

0.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