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年新生創10年新高 擠名校爆卡位戰


發佈時間:2018/04/2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9:39

龍年生的寶寶今年即將讀小學的新生人數突破10年新高,有23萬人次,比起虎年只有不到18萬人多了5萬多人,而根據高市教育局統計,今年就增加4600人,學校總數還在可應付範圍內,但想擠進總量管制的學校可就難如登天,不少家長忙著遷戶籍,不過想讀這些熱門學校得看設籍時間排序,現在遷戶已經時已晚。

圖/TVBS

 
媽媽牽著大班即將上小學的伶伶,要去接小二的姐姐回家,眼看就要跟姊姊一起上小學了好開心!一起玩、一起讀書,姊妹倆有個伴,伶伶滿心期待,但媽媽卻眉頭深鎖,好煩惱。

圖/TVBS

媽媽這麼擔心,就是因為伶伶是龍寶寶這一屆的龍子龍女,全台灣就有高達23萬人次,創下10年新高,跟姊姊屬虎的相比,當年入學人數不到18萬,多了5萬人,想擠進明星小學難上加難。

教學環境、師資還有同學素質,通通都在家長考慮的範圍內,這也讓黃金地段的國小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受到龍年影響,全台應屆學生增加,以六都來看,台北增加1萬1000人最多,採用增班或放寬班級人數,新北則有7800人,增加270班,台中台南都各增加5000多人,高雄則多了4600多人,預計增加107個班。
 

圖/TVBS

以高雄市來說,全市有13所總量管制學校,其中鼓山區美術館附近一代的學區最為搶手,中山國小和龍華國小就占了前三名,但這種熱門學校可是有總量管制,必須有直系血親或是土地所有權者等條件,還得住滿6年或是有公費宿舍、自用住宅等特殊條件,讓家長們個個變成孟母搶快遷戶籍。

針對龍年突然暴增的學生人數,教育局說人數還在可應付範圍內,不會對學校造成太大影響,但隨著明星學區房價水漲船高,是否出現排貧條款的現象,如何兼顧公平性,還有討論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學#戶籍#管制#新生#教育#龍年#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392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