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打掉4000劑! 麻疹疫苗告急暫停出貨


發佈時間:2018/04/2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4:01
圖/TVBS
圖/TVBS

麻疹疫情延燒,麻疹疫苗短短2天打掉近4000劑,疫苗數量告急。供應商默沙東藥廠今天宣布疫苗通通暫停出貨,將配合疾病管制署防疫指導原則出貨,優先提供給高風險族群。

台灣自今年3月29日公布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後,至今疫情延燒不斷,引發民眾恐慌,爭相到醫院接種麻疹疫苗。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22日全台自費疫苗還剩下約3萬劑,截至昨天僅剩2.6萬劑,短短2天打掉近4000劑,各大醫院麻疹疫苗一針難求。

疾管署昨天邀集專家召開記者會滅火,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表示,麻疹雖然是法定傳染病,但症狀並不嚴重,除了發燒、出疹以外,威脅性並不高,近20年從沒有人因麻疹併發重症、死亡,呼籲民眾無需恐慌,別搶打疫苗,留給更需要的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根據專家會議結論,優先施打對象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的醫學中心急診室醫護人員,工作性質會頻繁接觸外國人者,以及家中有免疫不全、孕婦等麻疹併發症高風險族群。
 

供應麻疹自費疫苗的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今天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疫苗」(MMR)從今天起暫停出貨,將配合疾病管制署防疫指導原則出貨。

藥廠指出,因疫苗庫存有限,將協助政府積極與國外總公司爭取更多疫苗進口來台,但現在尚無法確認國外生產排程及來台時間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麻疹#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3

0.1033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