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質疑高鐵南延屏東 屏府:傲慢的歧視


發佈時間:2018/04/2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3:13
圖/TVBS
圖/TVBS

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昨天在交通部審查會議中,遭淡江大學教授張勝雄質疑。屏東縣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黃建嘉說,對張勝雄「傲慢歧視」屏東人對交通的期待表示抗議。

屏東縣政府新聞稿指出,針對「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會議決議延後再審,會中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認為「運量高估」、「不可行」,且說出「如果屏東只是在意是否在屏東設一個『屏東站』,那不如把高雄左營站改成高屏站」等語,屏東縣長潘孟安深感震驚與遺憾,認為嚴重傷害了83萬屏東人對交通平權的期待!

 

屏東縣政府上午召開記者會,縣府發言人黃建嘉代為轉述潘孟安的話,並表達嚴正的抗議,縣府尊重專家學者的意見,屏東縣以國土計畫的高度爭取高鐵南延,未來可延伸至台東,建構環島高速鐵路運輸,提升台灣的競爭力,卻被張教授戲謔般的言論打回票,「這是專家學者應講的話嗎?」

黃建嘉說,如果按張教授的邏輯,那麼全台大學都改名「台大」,人人都唸台大;雲林和台中站也很近,是不是改名「中雲站」,嘉義和台南更名「嘉南站」呢?張教授的言論「何不食肉糜」,岐視、漠視、揶揄南部鄉親的交通平權,「其公正性、權威性、公信力令人難以信服」!

再者,張教授身為此案審查委員,在23日審查會之前,尚未聽過屏東縣政府準備的資料及意見,即已對外公開表明高鐵南延運量高估、不可行,顯見早已預設立場,「先射箭再畫靶」,對屏東也有失公允。
 

黃建嘉指出,三年前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時,張勝雄曾唱衰是壓垮高鐵財務最後一根稻草,但根據報導高鐵營運屢創新高,截至去年底每日平均旅運達16萬4000餘人次,較前年同期成長7.2%,帶動票箱收入增加,累計前10月達新台幣54.78億元,已超越全年49.97億元紀錄,推翻張教授的評估。

且依據台鐵局統計,台鐵屏東線的運量從102年起連續5年呈現正成長,加上104年屏潮計畫─屏東鐵路高架化及西部幹線始發站遷移至潮州,台鐵載客班次大幅增加,到去年屏東線載客數突破850萬人次,創下9年來新高。軌道運輸的需求與日俱增,「這是蛋生雞、雞生蛋的道理,怎能忽視屏東人的需求?」

黃建嘉說,目前北部有板橋、台北、南港等站,不只有高鐵,還有台鐵、捷運,張教授出門可以享受便捷交通,但可曾想過屏東鄉親乘車的不便?屏東是六都以外的第二大縣,擁有83萬人口,講效益,不論是看眼前或是未來,都有十足正當性,屏東需要的是交通平權的重視,而非傲慢言論的岐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南延#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12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