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消不服從遊行 中正一警局前爆首波衝突


發佈時間:2018/04/2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2: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警消不服從」反年金改革群眾今天持續在立法院周邊抗議,近上午11時許,因花蓮協會成員不滿遭警攔查,遊行隊伍轉赴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抗議,和警方爆發衝突,最後和平落幕。

不滿年金改革版本不如軍人,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及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總會訴求反年改,昨天號召群眾至立法院周邊陳情抗議,活動延續至今天,並有部分聲援退警協會成員在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搭帳篷夜宿。

 

今晨6時至上午9時前,許多聲援退警協會的民眾陸續抵達青島東路旁,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等多名立委及台北市議員也現身力挺。

台北市警察局上午9時許擴大立法院、行政院周邊交通,「警消不服從」遊行隊伍上午近10時從青島東路出發,沿途經過行政院前時,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長耿繼文再度要求遞交陳情書,行政院則由年金改革辦公室副主任謝佳宜出面接下陳情書。

遊行隊伍持續向台北火車站方向前進,但在上午10時許,準備轉向中山南路時,花蓮退警協會成員忽然現身,告知在台北火車站內遭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員警攔查,並被要求到警局內說明。
 

花蓮退警協會成員要求現場隊伍轉赴中正一分局,因遊行路線原本應往凱道前抗議,隊伍忽然轉向,警方則立刻調度大批警力到中正一分局前駐守。

圖/中央社

隊伍抵達後,雙方爆發短暫衝突和拉扯,過程中,花蓮退警協會派出代表指出,原本聲援活動的成員準備搭客運返回花蓮,卻有10多名中正一分局員警跟在旁,準備搭車時,警方要求聯絡3名成員到案說明,經幾次溝通,並回應警方可返回花蓮後再跟地警方說明,警方不採理。

退警協會等團體抵達時和警方爆發兩、三波衝突,最後在花蓮退警協會成員要求到警局報案,警方依程序受理,才結束抗議,遊行隊伍持續往凱道前進,這也是今天遊行爆發首波衝突。

中正一分局指出,事後會發新聞稿說明攔查花蓮退警協會成員一事。

退警協會等抗議團體23日遊行時在監察院門口和警方發生數波推擠,有4名電視台記者遭推打受傷,並送醫治療,有傷者準備部分提告,警方也針現場畫面蒐證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消#年改#年金改革#抗議#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71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