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電秀!雲層橘紅光閃不停 持續1小時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2:37

週一晚間嘉義天空上演的一場閃電秀,每隔2到3秒就發生,讓不少民眾看得覺得超驚奇,尤其是鮮少聽到雷聲,主要都是閃電,嘉義氣象站人員表示鋒面前緣天氣不穩定,台東外海有強烈的對流發生,因此才會一天內一下子冰雹一下子閃電秀。

圖/TVBS

 
黑夜中,雲層不斷透出橘色紅光,一場閃電秀,在嘉義天空上演,週一晚間8點多,不少民眾都發現閃電閃不停,沒有聽到轟轟雷聲,只見閃電,讓民眾都覺得很驚奇,尤其這閃電秀,每2到3秒就發生一次,持續1個多小時,到晚間10點以後才逐漸減少。

圖/TVBS

閃電怎麼會發生的這麼密集,嘉義氣象站人員說,主要是因為鋒面即將到來,鋒面的前緣在台東外海附近有相當強的對流胞。

嘉義氣象站主任洪俊煌:「局部地區尤其靠山區的部分,會比較有強的對流,強的對流如果夠旺夠強的話,就會有一些閃電打雷甚至冰雹的情形。」
 

圖/TVBS

不只閃電,下午熱對流旺盛,阿里山鄉、竹崎鄉、中埔鄉,在下午2點半左右也下起冰雹,持續約10分鐘左右,彈珠大小的冰雹,還造成部分的路樹以及竹子倒塌,部分道路還受阻,還好雨勢來得到去得也快,不過嘉義一天內,一下子冰雹,一下子閃電秀,也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的奇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生態文明

#閃電#打雷#對流#鋒面#冰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34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