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金石堂城中店6月說掰掰 讀者不捨


發佈時間:2018/04/24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1:25
圖/翻攝自金石堂書店臉書
圖/翻攝自金石堂書店臉書

金石堂城中店在重慶南路屹立30多年後,確定於6月結束營業。金石堂主管說,這裡有著很多人學生時代的回憶,消息公布後,金石堂臉書湧進很多留言表示不捨,看了很令人感動。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金石堂選擇在這一天的深夜於臉書發布,城中店將於6月24日最後一天營業,邀請書迷來和城中店說再見,可在1樓到3樓的牆面留言。

 

金石堂營運企劃處協理汪信次今天說:「金石堂對城中店很有感情,實在是因為房東另有他用,不再續租,與房東的協商一直到近日才底定。」

他表示,金石堂30幾年前租下這家獨棟百年洋樓時,花了好幾百萬加強建築結構,等於是幫「顧厝」。城中店面積超過200坪,「營業額一直維持一定水準,在全台金石堂,排名前5名」。

汪信次說,城中店3年前又大筆投資改裝,金石堂當時希望能藉此振興重慶南路書街,「無奈整條街重心轉移到商旅餐飲,金石堂個別力量有限,還是必須靠整體社會提振閱讀風氣」。
 

城中店是很多人年輕的回憶。汪信次指出,這裡有不少小故事,有一些北一女、建中校友特地聯繫要來拍婚紗,因為他們是在學生時代認識另一半。

汪信次表示,虛實整合是下一波零售趨勢,2年前著手進行會員整併,目前會員人數近80萬;今年2月起推價格通,幾乎所有新書上市一個月內打79折,實體價格同網路書店,這個策略已使實體店新書營業額提高2成。

另外,金石堂網路書店5月將進行大改版,讓使用介面煥然一新。

汪信次說,金石堂未來仍會在全台尋覓面積150到200坪的合適規模地點展店,除了獨立店,也選擇與百貨公司策略聯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石堂#城中店#結束營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03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