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10死15傷 有華裔傷亡


發佈時間:2018/04/24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0: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裔和華裔人口聚集的加拿大多倫多北約克(North York)地區,今天下午1時許,驚傳一輛白色廂型車衝撞路人,目前至少有10人死亡、15人受傷。

警方趕赴現場後,已將凶嫌逮捕。目前已知凶嫌是現年25歲的米納希安(Alek Minassian)。

 

「我到現在心情都還無法平復,手還在發抖。」加拿大多倫多居民契普里更(Alex Chaplygin)心有餘悸地站在平日車流如水、現在卻空蕩蕩的大馬路邊,談起自己目睹一輛白色廂型車發狂似地衝撞路人經過。

儘管此案一度曾傳出是恐怖攻擊事件,但正在設法調查全案的多倫多警方和市政府的態度相當謹慎,對外評論時也沒有提及凶嫌犯案的可能原因。

多倫多警局副局長源植勉表示,警方正動員所有資源全力調查中,也對所有死難者表示最深的哀悼。
 

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在傍晚受訪時表示,台北辦事處非常關切此案發展,也不斷與多倫多警方保持聯繫。目前已知傷亡名單有亞裔和華裔在內。至於有無台裔人士傷亡,仍待警方進一步確認。

此案的發生地點北約克Yonge街,北至Finch大道、南至Sheppard大道路段,辦公大樓雲集、各式亞洲餐館群聚,平日車水馬龍,人潮眾多。而在下午事發時還陽光普照,許多人都趁著午休時間,待在戶外享受難得的陽光。

契普里更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的辦公室就在Yonge街上。事發當時,他正好走在大馬路邊,眼看一輛白色廂型車加速而來,他原本以為車子只是失速出狀況,但發現這車子不但先將一名婦人猛力撞飛,更繼續加速橫越馬路,蓄意衝撞,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打算。

他神色黯然表示,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看到至少有兩處各有4到5個人被撞倒在地,其中多人不再有聲息。

契普里的手發抖地指向馬路中央分隔島的一根保險桿說,那就是肇事車四處衝撞後,脫落在現場的證據。

而位在Yonge街Empress大道上的天仁茗茶,距離衝撞死傷嚴重的交叉路口,幾乎不到50公尺。事發時在店內工作、來自中國的國際學生楊雲鶴在傍晚受訪時回憶說:「我剛好在當班,聽說有汽車到處亂衝撞路人,而且還有華人死傷,只覺得可能是發生了恐怖攻擊,也很擔心是不是有其他國際學生遇害,心裡只覺得好可怕。但當場也只能躲在店後方,別無他法。」

在受訪過程中,楊雲鶴很快接到了母親自中國打來的電話,趕忙向媽媽報平安。
 

另一家位在Yonge街上的日本拉麵店,韓裔服務員安琪拉一邊擦拭著門口玻璃一邊表示,衝撞事件發生在她到班之前,她聽說凶手發狂似地見人就撞,還有嬰兒車被當場撞翻,很可能有小孩遇害。

她也很擔心會有韓裔人士死傷,畢竟,這裡是韓裔移民活動的聚集地。

警方封鎖Yonge街自Finch大道至Sheppard大道的調查行動,可能會持續數日。多倫多市府已請附近商家儘量配合暫時歇業,以利調查。附近小學在案發時,也曾一度關門應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廂型車#華裔#衝撞#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109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