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害者被打壓 MeToo到日本變政爭工具


發佈時間:2018/04/23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22: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美國發起的Me Too運動,讓不少女性勇敢站出來,指控曾經身出狼爪的名人,度過這股Me Too風潮,只蔓延到韓國,在日本沒有發酵,原來日本社會的氛圍並不鼓勵受害者站出來,棒打出頭鳥的心態,讓許多性侵案石沉大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揭發性騷擾醜聞的Me Too運動出現在日本。

日本在野黨議員:「打死不認性騷擾的麻生太郎財相、打死不認性騷擾的安倍晉三首相。」

卻從男女平權問題演變為政治鬥爭Me Too一切起因,都來自於日本前財務次長福田淳一和女記者之間的這段談話錄音。女記者跳出來狀告官員性騷,讓Me Too話題占據了這幾天的日本談話節目。

 
日本網紅:「我認為那位女記者非常勇敢像個勇者,如果今天是我在那個情境下要表達『我被性騷了』之類的,在公開場合是絕對說不出口的。」

琉球大學講師:「日本這個國家會棒打出頭鳥,是非常讓人討厭的社會。」

前日本財務省官員:「Me Too運動好像有在日本興起,但卻以失敗收場,原因就在率先發聲的女性們被批鬥得太厲害。」

的確比起歐美,甚至是南韓與台灣,日本社會對Me Too議題的討論明顯少了許多。

日本民眾:「我想有些人可能難以啟齒,感覺不會被相信,是妳行為不端莊吧,可能被說這類的話。」

根據日本政府公布的數字,顯示日本每1萬人中遭到性侵的人數比美國和英國來得低,只是在日本,只有4%的受害者會報案處理,也讓這樣的性侵人數報告顯得很沒意義。

CNN記者:「日本人對於強暴或性侵,通常都是保持沉默,問題在於這是他們文化的一部分,是整個社會體系,整個司法體系的一部分,要起訴非常難。」

 
當Me Too運動興起後,日本第一位跳出來控訴的女性是自由記者伊藤詩織,儘管經過司法訴訟,伊藤最後卻因為證據不足而敗訴,只因為日本社會看待Me Too的控告,還是要求先看證據。

CNN記者:「問題的癥結之一就是日本的強暴法,檢察官必須證明強暴不是出自強迫就是暴力,但完全沒提到受害者是不是自願。」

日本民進黨參議員牧山弘惠:「很多外國記者說,像Me Too這樣的運動就算出現,受害者很難表達自己的遭遇,日本會不會是這樣的國家。」

棒打出頭鳥,日本人的集體意識,讓Me Too運動無助改善現狀,只能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性侵#MeToo#風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13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