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榻榻米上打翻飲料! 業者:抹布擦拭+吹風機

記者 王百櫻 謝古菁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21:05

台灣男子在榻榻米留下飲料汙漬無法去除,究竟該如何保養,業者說,像是日本人不管吃飯睡覺都用到榻榻米,但一定要保持乾燥,萬一真的不小心潑灑到液體,一定要趕緊用抹布擦拭,並且用吹風機吹乾,另外上面不要擺放椅子,避免遭刮傷。

圖/TVBS

 
好幾塊榻榻米,尺寸有大有小,在日本民宿被淋上飲料、汙漬無法去除的榻榻米,不論睡覺或吃飯,民眾都坐在上方,因此在保養和清潔也有技巧。

業者陳太太:「不要椅子去磨,椅子刮來刮去,刮得那個皮變成坑坑疤疤的。」

業者說,榻榻米一定要保持乾燥,萬一不小心潑灑到液體,第一時間立刻用抹布擦乾,再用吹風機以及用吸塵器清潔,另外上方不能長期放重物,如果擺椅子會出現壓痕,而且無法去除,要更換就得整片丟棄。

 
圖/TVBS

陳太太:「吸塵器吸或是抹布擦就可以了,反正不要洗水,稻草不能泡水。」

3尺乘6尺榻榻米,市價約1600元上下,品質好一點的在日本價格翻倍,擺在家中鋪成和室房間,但可不只傳統民宿才有榻榻米,不少高級酒店也會使用。

圖/TVBS

旅遊公會副理事長林長杰:「日本長久以來,因為他們居住空間比較小,鋪上床床墊之後就變成睡覺的地方,早上起來把它收起來就變成客廳,甚至於吃飯也在那個地方。」

旅遊專家指出,尤其日本飯店有榻榻米的比例非常高,有旅客特別愛住這類型的旅館,畢竟不像一般地板好清潔,在照顧和保養上就得多花點心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榻榻米#保養#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2241

0.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