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屏交界風吹沙! PM10濃度超標8倍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9:37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在高屏交界處再度出現煙霧瀰漫,宛如風吹沙的景象,現場偵測車測量,其中PM10懸浮微粒濃度高達600多,比正常值超過8倍。正當大家都關注PM2.5時,同樣是空氣汙染物的PM10,濃度從去年開始數值已經悄悄上升,其中高雄楠梓及鳳山更是全國濃度最高的一、二名。

圖/TVBS

 
高屏兩地的交界處煙霧瀰漫,前方像是有萬馬奔騰似地揚起一整片塵土,宛如風吹沙,機車騎士紛紛戴上口罩,沒有口罩的只好拿衣服來摀住口鼻,這個沙塵量讓民眾都快受不了。

民眾:「不好,好像是沙塵暴,呼吸器會有問題。」

圖/TVBS圖/TVBS

揚起的沙塵對空氣品質帶來嚴重影響,現場就有偵測車正在分析空氣中的汙染物,但結果卻嚇死人。
 

記者vs.檢測員:「正常應該是多少?」

記者vs.檢測員:「正常大概空氣好一點,50就差不多了,現在超過8倍,現在已經到600多了,它會一直變化啦。」

圖/TVBS

其中偵測到的懸浮微粒中,PM10濃度最高飆到600多,是正常濃度50到60的8倍多,但很多民眾只知道PM2.5,PM10是什麼?其實兩者差在顆粒直徑的大小,一個是小於等於2.5微米,一個小於等於10微米,就像是沙塵與沙粒的關係。而在6種空氣汙染物中,二氧化硫 、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以及PM2.5大家都知道,但臭氧跟PM10容易被忽略,但PM10的數據從去年開始卻是年年攀升。

目前全國最糟的前三名,高雄就占一、二名,再來才是雲林麥寮,其中中南部的PM10紫爆量更是台北的10倍多,專家說可能與氣候變遷導致降雨減少有關,除了降低PM2.5外,肉眼看得更清楚的PM10也是一級致癌物,對於降低空汙同樣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汙#空氣品質#PM10#懸浮微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78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