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對食物補充營養 感冒退散有訣竅


發佈時間:2018/04/2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8:07

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如何為家人的健康把關,讓許多人傷腦筋。小希媽媽:「因為我們家有四個小朋友,在幼稚園或是家裡,如果有一個感冒了另外三個也會傳染,這個是我蠻頭痛的。」

 


 
平常想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營養師建議可以先從調整腸胃道開始,好讓吸收進來的營養素發揮效力。營養師 許瓊月:「可以補充一些多醣體的食物,比如像一些香菇、舞菇,或者是金針菇。再來就是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跟水果,蔬菜部分就像彩椒,水果就有像柑橘類,或者是奇異果、芭樂,尤其像在檸檬裡面,檸檬外面那層皮其實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成分叫做檸檬烯,這個檸檬烯在人體裡面,有殺菌還有提升免疫能力的效果。」不過現代人工作繁忙,可能沒那麼多心力去均衡攝取,這時候也可以適時補充保健食品。
 

營養師 許瓊月:「基本上我們還是會建議以天然的蔬菜水果為主,那如果真的太忙沒有時間準備的話,市面上有一些產品,它可能就是整顆檸檬下去做萃取的,如果還可以加上一些酵素,可以幫助調節我們的腸胃道,這樣整體的健康效果就會更加分。」規律的飲食,加上生活作息正常以及適度運動,正是維護身體健康的根本之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多醣體#許瓊月#維生素C#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89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