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親子友善城市 中市汰換罐頭公園遊具


發佈時間:2018/04/2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5: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打造親子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持續汰換全市公園罐頭遊具,建構12感官共融設施公園,副市長林陵三今天表示,期待各項建設循序漸進,提升親子間良好的互動關係。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社會局長呂建德、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等人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分別針對打造親子友善環境的規劃與成果進行專案報告。

 

黃玉霖指出,截至106年底,台中市公園數量共有527座,為符合規範,多數公園都設置便宜行事的塑膠兒童遊具,建設局從105年開始進行公園遊具去塑化。

到今年2月為止,黃玉霖表示,市府已針對42座罐頭遊具進行汰換與規劃,其中106年完成24處,遠超過原設定目標16處;目前施工中有5處,今年預計規劃15處;另外,市府也於豐富、中正等公園設置滑板場與跑酷場,預計9月將陸續完工,開啟孩子多元豐富的12感官體驗。

在親子館建設方面,呂建德表示,目前全市已設立南屯親子館及市區、海線、山線、大甲、大屯等5座托育資源中心,市府將持續朝「一區一親子館」的目標努力;其中的「西屯親子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順利獲核定新台幣3000萬元,預計109年底完工,可望提升台中市社福能量。
 

林陵三指出,親子館目前正積極朝「一區一親子館」目標前進,盼各局處循序漸進,逐一完成;另外,也請都發局積極查處全市列管443處可能有障礙物封閉或阻擋進出的「建築基地法定開放空間」,若發現違規情形應依法處置,以保障小朋友自由活動空間與公共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汰換#遊具#親子#建設#公共#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95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