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美5名校研究所 女學霸選擇當公務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4:14
浙江大學女學霸徐靜錄取美國5所知名大學研究所,但她選擇放棄去當公務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
浙江大學女學霸徐靜錄取美國5所知名大學研究所,但她選擇放棄去當公務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

畢業於浙江大學經濟學院的女大生徐靜,在校成績十分優異,先前還申請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統計學、杜克大學經濟學、喬治城大學經濟學、波士頓大學經濟學、維吉尼亞大學統計學等5所美國知名大學的研究所錄取資格,是一位標準的「學霸」。正當外界和親友在猜想她要選擇哪校就讀時,徐靜卻做了一個令人出乎意料的決定,到寧波當公務員。

徐靜原本高中念的是理科,直到上大學才改念財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

根據《澎湃新聞網》報導,近年來浙江大學畢業生留學海外的比例愈來愈高,其中目前正就讀大四的徐靜,去年底以托福105分、GRE329分的成績申請美國5所知名大學的財經科系研究所;同時浙江省市機關也對全國11所一流大學的畢業生,擇優挑選186名應屆的優秀畢業生。

 

徐靜當時抱著服務基層的心理、同時沒有太多包袱的情況下參加公務員考試,沒想到真的讓她考上了。而且出乎意料的是,最後她並未選擇美國這5所名校的任何一所就讀,而是選擇進入公務體系。

徐靜表示,她認為寧波市商務委員會的工作「接地氣」,內容主要是貿易和流通,這對她來說是學以致用。她更坦言,「我現在和社會的聯繫比較少,書生氣重,需要去接觸一些現實的東西。」至於為何選擇寧波,來自紹興的她則希望展現獨立的一面,「離爸媽遠一點,這樣就不會老想依靠他們。」
徐靜將前往寧波當公務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

高中時期,徐靜原本念的是理科,但到了大學接觸較多的人文社會科學,尤其修讀了台灣清華大學歷史系教授張元的課程後,她對於歷史的「感覺」完全改觀。「張元老師對我們說,要神入,就是用平常人的感覺去理解歷史人物以及他當時的心情。」更令她感動的是,張教授回台灣後,還用鉛筆把每位學生的作業寫下評語,並且郵寄到大陸,這深深影響了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霸#浙江大學#美國#研究所#公務員#寧波#歷史#張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32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