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惠民:個案嚴守偵查不公開 不會向總統報告


發佈時間:2018/04/2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2: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檢察總長被提名人江惠民今天表示,對於個案會嚴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不會向總統報告。

立法院司法法制、內政兩委員會上午聯席審查檢察總長被提名人的人事案。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都問到江惠民對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的看法。

林德福問到,如果提名你的總統要找你談問題,你要怎麼辦?他說,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誤將當時的總統當上級,將偵查中案件洩密給總統,黃世銘是失誤還是故意?

江惠民說,如果是個案的話,會嚴格遵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不會向總統報告。他說,黃世銘因為這件事也付出代價,結論大家都很清楚,如果是他,案件事項不會向總統報告。
 

他表示,以往如果檢方發動搜索,最多會在檢方出擊的第一時間告知法務部,讓法務部有新聞處理的反應時間,但其他部分不會事先報告。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蘇炳坤案、徐自強案、鄭性澤案等冤案,都是非任意性自白造成的。

江惠民說,單靠自白認定犯罪事實是非常危險的,希望有更廣泛的其他物證。他說,以鄭性澤案來說,就可以從加強鑑識水準與環境,應該要盡速建立好。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問到,前最高檢特偵組被廢除了,有些責任被歸給黃世銘,江惠民怎麼看特偵組的功過?

江惠民說,特偵組存在讓檢察官辦案,能夠集中心力辦幾個案件,辦案深度與廣度確實可以增加,但設在最高檢,案多時負荷不了,且不起訴後無法再議、無法救濟,這是很大的問題。

他說,廢掉特偵組後回歸到一般訴訟程序,比較不會有問題,但如何讓第一線辦案的檢察官有人力與資源,希望能夠滿足一審檢察官的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惠民#偵查不公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02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