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也要拍! 遊客闖軌道區拍照恐罰7500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莊勝雄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9:33

高雄輕軌軌道區不能任意穿越,最高會開罰7500元!但卻有不少民眾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冒險穿越軌道區,不止站上草皮區,還有人直接趴在軌道上拍照。捷運局為了避免民眾闖越的狀況再發生,已經在駁二特區的軌道周邊架設了綠圍籬,避免遊客任意跨越。

圖/TVBS

 
輕軌列車剛過不久,竟然就有遊客笑得燦爛站在軌道上拍照,而且這樣的狀況不是個案。輕軌的軌道區都是不能任意穿越的,但現在卻有民眾會站在草皮拍攝美照。

社群網站IG上,網友PO出來的照片更是多到不行,像這個穿全身牛仔服的大男生,趁著晚上正面朝下直接趴在輕軌鐵道上,還有人雙手微張眼神往旁邊看,笑的很愜意,又或者像這樣轉過頭來微笑,還是雙腳交叉靦腆的笑,各種POSE都有人擺,到駁二特區觀察,就算不拍照,直接穿越草皮區的人還是不少。

圖/TVBS

記者:「知道不能闖草皮區嗎?」
 

遊客:「不知道。」

記者:「那你會站上去嗎?」

遊客:「應該不會,因為有軌道。」

遊客:「我覺得不會特別危險,因為當時沒有車。」

圖/TVBS

其實想拍軌道上的照片,可以像這些民眾一樣選擇站的比較遠,不直接踏上草皮,看起來就顯得安全的多,其實捷運局為了避免遊客不小心或者故意穿越草皮區,早在4月初就在駁二特區周邊架設了綠圍籬,種上馬纓丹避免遊客任意跨越。

圖/TVBS

高雄捷運公關處長王柏燕:「違規的入侵到管制區的行為,其實它已經違反了大眾捷運法第50條的規定,它最重可以罰到新台幣7500元。」
 

捷運局指出,在每個輕軌站點月台上也都張貼有告示,表明不可任意踩踏草皮,捷運警察也會不時定點巡邏,如果抓到有人闖越拍照,最高將開罰75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輕軌#IG#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12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