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新無人潛水器像「尼莫」 網友:太萌了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9:29
圖/新華觀點微博
圖/新華觀點微博

大陸近期積極研發深海探測器,包括水下滑翔機、無人潛水器,其中20日凌晨首次下水的潛龍三號格外引人注意,原因就是它的外型像極了動畫《海底總動員》主角尼莫,不少網友看到都說造型實在太萌了,不過其實前一代潛龍二號就已經從傳統魚雷造型改為魚的形狀,為的就是應付複雜的海底地形和海流。

圖/新華觀點微博

 
大陸最新型無人潛水器潛龍三號,20日凌晨首次下水,寫下歷史性一刻,但到下午浮出水面在陽光下露臉,這外形怎麼有點眼熟。

沒有錯,大陸網友看了第一個反應就是感覺像極了小丑魚,還有人說長得實在太萌了,根本就是《海底總動員》裡的尼莫,就連它的哥哥長得也很Q,被戲稱為黃胖魚。

大陸記者:「潛龍二號的外形看起來像是一條大黃魚,長3.5米、高1.3米、寬0.7米,頭尾部還各有2個魚鰭型推進器。」

 
一樣有著4片像鰭一樣的可旋轉舵推進器,還有魚眼、魚嘴、魚尾巴,明明是探測器為什麼非得做成魚的樣子,原來經過計算,這樣的設計的確是最適合在水裡移動的的體型。

圖/新華觀點微博

無人潛水器設計師:「這個地方就是一個前置聲納,這個前置聲納可以探測到前進路上的障礙,然後當發現障礙的時候,它可以自己繞過障礙繼續航行。」

靠聲納在黑暗的深海裡進行探勘收集數據、資料,是潛龍系列探測器的主要任務,過去第一代外形就是傳統的魚雷造型,但在複雜的海底地形操控性相對較差,逐步調整修改,沒想到變成小丑魚,逗趣模樣反而格外引人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潛水器#潛龍三號#海底總動員#尼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91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