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水放到過期餵兒喝 母竟要求醫師賠償善後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7: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媽媽2016年12月帶孩子去陳木榮醫師的門診看病,當時醫師開了一罐咳嗽藥水給孩子,但1年多後,這名媽媽將醫師開的止咳藥水給孩子喝時,卻發現藥水已過期,於是要求陳醫師賠償善後。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昨日在臉書《柚子醫生的育兒診療室》貼出一則求償訊息,一名媽媽表示前年12月帶孩子去柚子診所看病,當時醫師所開的止咳藥水沒給孩子吃,但她自己卻也沒有注意到有效期限,直到最近孩子感冒,她才拿出當初醫師開的止咳藥水給孩子喝,而孩子吃完後,才發現這瓶止咳藥水早在今年2月就過期了。

 

這名媽媽向陳醫師抱怨,「換句話說,您開止咳藥水時,期限只剩一年多左右,這樣的藥物應該不能交付病人使用」,因此她要求陳醫師「請您給我合理的解釋,也請您回覆,您害我的孩子吃了過期的藥物,您要如何賠償善後」。

對此,陳醫師幽默地回覆,「15天前我去便利商店買了1瓶鮮奶,放在冰箱忘了喝,昨天我拿出來喝了幾口,才看到鮮奶5天前就過期了,換句話說,我買鮮奶時有效期限只剩10天,這樣的鮮奶應該不能放在便利商店賣的」。

關於賠償的部分,陳醫師則說「請媽媽稍等幾天,我正在向便利商店總公司要求賠償,等結果出來我再回覆您如何賠償善後」,而陳醫師最後也不忘提醒這位媽媽要多注意孩子的狀況,若有任何不對勁一定要盡早就醫。
 

許多網友看完後,驚呼表示「奇文共賞」、「前年12月的藥放到現在,就算沒過期,保存方式不對,品質也是有疑慮,還敢讓孩子吃?到底是誰的問題呢!」、「醫師有義務通報兒虐唷,有媽媽拿過期的藥給小孩吃唷」、「給的時候沒過期,放到過期自己吃,要人賠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期#藥水#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1019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