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官兵徒手搬大體 緊張也要「撐過來」

記者 楊鎮全 林韋龍 / 攝影 莊庭豪 王興堂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不再傷害罹難者的大體,昨天找到變形車輛的第一時間,國軍官兵全面進駐,用途手的方式開挖,要給罹難者最後的尊嚴。但是39位到第一線的官兵,也都是人生第一次碰上這樣的場面。TVBS專訪了協助搬運大體的官兵,有人說要進去之前,心理壓力其實很大,但看見家屬在現場痛哭,他們心情雖然沉重,但也打起精神趕快把人送出來,也有官兵到現在還是有點緊張,連說話都會微微顫抖。

從泥濘的土堆中,把罹難者遺體送出來,這群年輕的阿兵哥,沒有遲疑的到災難最前線,但對他們來說,心裡還是緊張也很不安。

陸軍關指部士兵林俊杰:「一開始我還沒進去的時候,我以為我會害怕,我一看到我會發抖,可是當我看到的時候,不是這種感覺,就是還滿一片空白的。」

陸軍關指部士兵李文良:「一開始就是打電話,跟父母通知一下,父母就說要以平常心對待,像做功德一樣。」

聲音裡微微顫抖,這對從來沒有經歷過生死瞬間的七年級官兵來講,壓力真的很大,就怕他們適應不良,部隊指揮官立刻頒發紅包壓驚,也安排心理輔導。陸軍關指部副排長薛伊彤:「家屬就站在我的後面,他非常的傷心,那我也只是想說,那我能做的,替家屬儘快的把大體運送到後方。」

官兵們整隊往最前線去,幫忙搬運大體的39位官兵,戴上口罩,掩飾內心的激動與不安,這一切對他們來說是做善事,也是震撼教育。罹難者李姉霙父親:「他們真的是不眠不休的工作,我也講一句實在話,謝謝,謝謝,謝謝那邊的工作人員。」

阿兵哥的辛苦,家屬看見了,幾天來陰晴不定的天氣,讓阿兵哥身上的迷彩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腳上的泥巴也沒有時間清理,雖然遺憾沒有等到奇蹟,但在最艱困的那一刻沒有人選擇放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478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