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食物輸了!美研究:「這水果」比薑黃更厲害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2:27
薑黃擁有多項功能,被稱為是超級食物。(示意圖/TVBS)
薑黃擁有多項功能,被稱為是超級食物。(示意圖/TVBS)

被稱為是「超級食物」的薑黃,它被認為是對人體健康有益且營養豐富,不少民眾瘋搶。但現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有個食物比薑黃更厲害,只要吃1個月,可以降低40%的壞膽固醇,而它就是「蘋果」。

西方有句俗諺「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含有豐富的多酚、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營養。根據《早安健康》報導,俄亥俄州大針對51位40至60歲的健康成人分成3組進行實驗。A組的人每天吃一顆蘋果、B組的吃含有蘋果萃取多酚成分的營養補給品、C組的則是給予安慰劑,均持續進行1個月。

 
現在有研究發現,連續吃蘋果1個月可以降低40%的壞膽固醇。(示意圖/TVBS)

經過1個月後的實驗發現,食用蘋果的A組,壞膽固醇比先前少了40%;食用蘋果萃取多酚營養補給品的B組,雖然壞膽固醇也有降低,但成效不如A組;至於吃下安慰劑的C組,壞膽固醇的降低數值是0。

若是體內膽固醇過高,則會囤積在血管壁造成動脈硬化,引發其他心血管疾病,甚至還會使得體內組織受損。

主導這項實驗的羅伯特‧迪斯沃斯特教授表示,從這項結果發現證實,蘋果有降低氧化壞膽固醇的效果,這比薑黃、綠茶或是蘋果萃取物等效果更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薑黃#蘋果#超級食物#膽固醇#安慰劑#血管壁#心血管疾病#綠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50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