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喝350 c.c.含糖飲料 生長激素停工2小時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1:59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根據董氏基金會統計,台灣有五成孩童每天攝取一杯以上的含糖飲料,高居世界第2位,然而含糖飲料不僅會讓孩童長胖、蛀牙,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現在又有研究指出,含糖飲料會刺激胰島素上升,抑制生長激素分泌。以20公斤體重的孩子來說,飲用超過350c.c.的含糖飲料,體內生長激素便會停止分泌2小時。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兒科主治醫師申一中表示,含糖食物或飲料屬於「高升糖指數」食物,容易刺激胰島素快速上升,而胰島素和生長激素又會互相拮抗,因此孩子一旦吃下過多甜食或飲料,恐將抑制生長激素分泌,影響發育。有研究顯示,以20公斤體重的孩子來說,喝下350c.c.的含糖飲料,體內生長激素便會停止分泌2小時。

 
圖/達志影像TPG
為了讓孩子「高」人一等,不少爸媽也會尋求各種轉骨、轉大人配方,但中醫師提醒孩子初經和變聲時,往往已進入青春期發育後期,若此時才開始著手調理,往往已錯過黃金時間。申一中也提醒,民間常見的轉骨方,內容多為各家驗方或以草藥為主,未必人人適用。像是男生屬陽,易怕熱流汗,就要加補陰藥材;而女生屬陰,易手腳冰冷,就需用補陽藥材。他建議家長帶孩子尋求專業中醫師協助,調配個人化處方並定期回診調整,較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含糖飲料#飲料#轉骨#轉大人#青春期#生長激素#中醫師#申一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2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