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惕「最嚴禁限汙令」 台商控汙1日2巡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20:23
圖/TVBS
圖/TVBS

昆山總共有4700多家台資企業,可以說是台商的大本營,如果從GDP來看,一年3160億元人民幣,台商就貢獻了7成,包括南亞、台玻、研華、富士康等廠區都在吳淞江沿岸。但因應「限汙令」新趨勢,現在不少台廠也陸續投入大筆資金,做「汙水處理、環保改造」等工程,因為無法轉型升級的話,可能只能面臨遷廠或撤廠的命運。

圖/TVBS

 
昆山真的不要台商了嗎?更確切的說,這是加速轉型綠色生產所趨,舉例來說「限排令」,也就是汙水排放限制,從2個月一次到1個月一次,現在更是每週都限排。

六豐機械加工車間科長林波:「廢水統一排放到廢水處理站,統一集中處理,然後聲音的話,我們是通過員工的防護,比如說耳塞,然後氣的話每個設備,都有一個空氣過濾設備,通過過濾會排放到室外。」

圖/TVBS

這些轉型升級都是過去建廠之初,不曾想像的六豐集團,也證實確實有易地建新廠的計劃,但動輒8到10億的土地和設備成本,更別說人力招募和生產執證照重新申請。六豐機械在1992年建廠,附近當時一片荒蕪,被劃作工業用地,但是隨著昆山的發展,建築物拔地而起櫛次鱗比,這裡已經變成了住商用地,工廠跟旁邊的住宅區只有短短的50公尺。
 

圖/TVBS

2014年中榮工廠爆炸事故,光在當天就已造成75人死亡,100多人受傷,當時昆山市政府就勒令,涉及粉塵相關工藝的生產線必須停工,捷安特輕合金遭受波及,損失慘重,他們也從當時加大工廠的綠色機能。在對岸嚴打汙染,拚綠色中國之際,產業轉型正是台商的首要課題,它可能是危機,但也可以當它是轉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工廠#環保#綠色生產#汙染#昆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74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