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接受外界資助 新竹香腸嬤:我沒權力倒下


發佈時間:2018/04/2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7:54
圖/新竹爆料公社
圖/新竹爆料公社

一對夫婦年邁70歲,每晚都會帶著癱瘓的兒子到廟口擺攤,有網友發現這對夫婦近一個月沒擺攤,進一步詢問才知道阿嬤因病住院,出院後卻因經濟因素得立即工作,事件發上網後得到熱烈迴響,希望兩老生活能有所改善。

陳姓網友於「新竹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常在新竹城隍廟口賣香腸的阿嬤許久未擺攤,一問之下才知道阿嬤在家暈倒住院,出院後卻為了要養癱瘓的兒子,只能拖著佝僂的身軀與同樣身重病的阿公賣香腸;據「蘋果日報」報導,社會局已介入查訪,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狀況。

 

圖/新竹爆料公社

社會局指出,香腸嬤一家人符合低收入戶資格,一個月約能領2萬元補助,加上兩老女兒也有幫忙養家,稍微減輕家中負擔。

「靠北交大」也有人發出與香腸嬤的對話,問及阿嬤醫療費用怎麼辦時,只見阿嬤低頭不語,半晌才說「年輕人謝謝您,還有曾幫助過我的人,很感謝大家,只是家裡這孩子及生重病的先生還需要我,我沒有權力倒下,倒下這個家就沒了。」

 

有網友留言,香腸嬤一家人不接受外界資助,希望大家能用新台幣讓兩老早點回家,也有大批網友詢問香腸嬤在哪擺攤,希望能盡己之力協助。

網友藉由網路的力量讓兩老的辛酸故事曝光,也讓辛苦的香腸嬤感受到台灣人的善心與溫情。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腸嬤#經濟#補助#社會局#住院#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1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