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大自然怒吼發威 驚人山崩直擊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7 22:38

北二高走山事件,讓人再次見識到山崩的威力。儘管人類不能與自然對抗,但從人為疏失中記取教訓,才能避免這種意外再度發生,我們從過去幾年來,國際間發生幾次的重大山崩意外,帶您一起來見證山崩,這個大自然怒吼的威力。

土石整個崩塌,轟隆作響,不過20多秒時間,120公尺斜坡,整片茂密樹林,隨土石流而下,瞬間只剩光禿泥巴地。山崩土落,是否真是難以躲避的天災,2004年8月10日,日本奈良縣的土地,在凌晨12點發出怒吼,山坡樹林暗夜溜滑梯,當地山區土壤,水分過度飽和,監視器拍到山崩瞬間,這驚人的一幕。

驚人的山崩也曾經發生在美國,車道被崩落土石掩埋,路面變小山,田納西州公路,從去年開始就是這幅景象,雙向車道封閉,儘管經過工務單位連月搶修,土石仍不斷滑落。

直擊大自然能量釋放,還有這一幕!多達1500萬立方公尺的土石流,從高山滾滾而下,爆發力驚人,覆蓋整個地面,附近林地景觀大受影響,儘管美景消逝,鄰近的阿爾卑斯山區小鎮,幸好無人受傷。汶川民眾:「倒了!倒了!快跑!快跑!」

強烈餘震引發山崩,驚險一幕出現在汶川災區,居民和救災人員拔腿狂奔、倉皇逃命,土石風沙席捲而來,讓他們無法呼吸,蹲地喘氣。

許多人躲在卡車底下,就地尋找遮蔽物等地震停止,強烈餘震再度來襲時,民眾就聽到轟隆隆巨響,馬上背起行李逃離現場,沒想到山崩瞬間發生。

驚人山崩畫面,一再出現,儘管人類不能與自然對抗,但從人為疏失中,記取教訓,才能避免重大人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656

0.1547